小伙得“怪病”:腰部以下全变黑!医生见了竟然说……
2016-02-05
“医生,我快不行了,我腰部以下都是黑色的,你快救救我。”

1月30日的一个深夜,一名小伙子突然闯进山东威海市里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有气无力地地对医生说。



看着小伙子面无血色,神情异常紧张,正在急诊室值班的薛医生不觉愣了一下:自己从医这么多年,还从未遇过小伙子说的这种情况,他到底得了啥怪病呢?

腰部以下肤色变黑

小伙魂都吓飞了

1月30日零点30分,市区一家医院的急诊室了仍有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当班的薛医生正在一名患者讲解如何用药。这时,一名小伙子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急诊室。

 “医生,我快不行了,我腰部以下都是黑色的,你快救救我。”刚刚踏进急诊室的门,小伙子就有气无力地对薛医生说。



 看小伙子惊慌失色,呼吸困难,且所说病情挺特殊,薛医生赶紧招呼他坐下,并对其他患者表示先给小伙子看看。

 据小伙子讲,他两个小时之前在家突然发现,自己的腰部以下全部变黑了。他觉得自己患上重病了,吓得魂都掉了,于是赶紧喊朋友带自己到医院就诊。“一路上一直感到胸闷,喘不上气。”小伙子说。

 小伙子断断续续说完自己的病情后,薛医生一边安慰他不要害怕,一边准备给他做进一步检查。

 当小伙子紧张地脱下自己的黑色牛仔裤后,薛医生看到,正如小伙子所说,他腰部以下皮肤全都是黑色的。但当薛医生再仔细一看后,却不由自主地笑了。

 “黑色非常匀称,根本不是得了病,是他的黑色牛仔裤掉色,把皮肤染了。”回想当时的场景,薛医生至今仍感到有些好笑。

“回家洗洗澡就好了。”检查完后,薛大夫笑着对小伙子说。小伙子得知事情原委后,高兴得不得了,感觉那些呼吸困难、胸闷的症状也立刻消失了。

随后,薛医生在病例上写下了“建议回家洗澡”等字样,小伙子拿着病例一脸笑容地离开了急诊室。


延伸阅读

你知道吗,衣服掉色对身体也有危害




据薛医生讲,尽管这名小伙子只是被掉色的牛仔裤染了皮肤,没啥事儿,但如果牛仔裤严重掉色,导致颜料经常大面积染上皮肤,是很容易引发接触性皮炎的。

“尤其是病人出汗后导致颜料沾到皮肤上,不仅能引发各种接触性皮炎,如果处理不当,还有可能被细菌感染,进一步加重病情,引起其他部位的病变。”薛医生说。

这些方法可防止衣服掉色

既然衣服掉色染上皮肤有害,那怎样才能防止它们掉色呢?记者在网上搜集了几个办法,建议你可以试试。



1用盐水浸泡。新买回来的衣服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现象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都先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衣服就绝对不会再掉色了!

2加白醋浸泡。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层胶(新衣服的味道),洗前将其浸放在有水的盆内,然后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约半小时,这样衣服的掉色就不会那么严重了,还可让衣物柔软,更可定色防止褪色。

3清洗后反面晾晒。对于深色的牛仔裤,这个方法效果尤为明显。方法是晾晒前把牛仔裤的内里朝外晾晒。虽然太阳直接晾晒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但是紫外线的作用是绝大多数衣服褪色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晾晒时尽量放在阴凉通风处最好。如果可以应用干衣机,就会更加健康。

4远离热水和漂白洗衣粉。洗衣粉都有一定的漂白作用,所以在洗涤染色衣物时尽量不要使用。可以选择温和的洗涤灵等去污用品。热水会增加水分子的活性让衣服较容易褪色,洗涤时尽量把水温保持在25摄氏度以下为宜。其实牛仔裤没有必要经常清洗,可以1-2个月清洗一次就好。平日穿完,放到干爽通风处让牛仔裤吹吹风,减小清洗也是保养牛仔裤的主要方法之一。

这一场乌龙闹得,今年就指这个笑话过年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买的水果不如别人的好吃,可不仅是价格的原因

    下一篇: 吃饭就要腾出双手!一秒做出创意手机支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