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选择割腕 就是想看看妈妈还要不要他
2015-12-04
东北小伙小王,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从河北唐山到杭州,选择了城站火车站边上的一所小旅馆割腕自杀——为何如此极端?为的就是希望妈妈来杭州看他一眼。

  可是,妈妈在电话里说没空,最终也没有出现。

  小王1988年生,东北吉林人,没有工作。12月23日,他从河北唐山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杭州,在城站火车站边上找了一家小旅馆,开了2楼的一个单人间住下。第二天10点多,旅馆保洁阿姨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应,保洁阿姨以为小王退房走了,就刷卡进去了。

  眼前的一幕把保洁阿姨吓坏了!小王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白色棉被染成了血红色,地上还有一大摊血迹。

  站前派出所民警林战涛马上赶到了现场。旅店老板说,小王半夜没有外出过,还准备了止疼药,看来是想好了要自寻短见,有心事啊。

  在市三医院急诊室,医生检查了小王的伤势,右手手腕动脉、肌腱断裂,失血过多,需要马上手术,不然会留下残疾。

  这时,小王突然开口说话:“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吧,问她来不来?”

  林警官马上联系。但是电话里,妈妈淡淡地说了一句:“没空!”她只是让警方联系小王的父亲。一旁坐在病床上的小王似乎猜出了结果,对林警官说:“她不来,我不动手术!我也刚好没钱。”说完,就想拔手上的针头,被林警官制止。

  小王对林警官说:“给我根烟吧!”林警官给了他一根烟,陪他到门口抽了几口。

  抽完烟,小王情绪稍微平静了一点。林警官打开手机免提,跟小王的爸爸一起设了一个局。电话里小王的爸爸告诉他,爸爸妈妈保证一起来杭州看他,让他先把手术动了。小王听完就哭了。

  林警官给小王买了一双新鞋,还给他买了饭。小王也逐渐信任了林警官。

  小王说,爸妈离婚了,妈妈改嫁唐山,爸爸下岗在老家吉林,他从小就没有家庭的关爱。前段时间,小王到河北唐山妈妈那里,与妈妈闹了点矛盾。一气之下,买了火车票来杭州。在小旅馆住了一晚越想越难过,就想到了自杀。小王说,他就是想看看妈妈还要不要他,会不会来看他。

  11月26日,爸爸和大伯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从吉林赶来接小王。看着苍老的父亲,小王说,愿意跟爸爸好好回家。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古代官员上朝站队有学问 迟到要打屁股

    下一篇: 节庆出新招儿~糖果碗魔法绝对亮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