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能机的人,快来检查你的小拇指!
2016-02-01
经常玩大屏手机的你,赶紧看看自己的小指头吧,是不是已经变形了呢?

手机尺寸越来越大,单手握持的舒适性却一直在降低,最近,有许多网友发现,自己的小手指竟然不知不觉的出现了“变形”!

网友纷纷贴出了自己的“悲惨”经历,有的称因为长时间玩手机,自己的小手指已经进入麻木状态,有的甚至严重到出现“淤青”。





其实在去年,就有医生发现多了一个以前很少见的群体:她们大多为年轻女性,症状多为左手无力,手指麻木握不住东西,大拇指活动时肌腱会痛等。



而且,复发率很高。后来发现就是玩大屏手机的缘故。

医生还提醒道,手机宽度最好不要超过虎口到食指中节的距离,4英寸大小的手机更符合女性手掌。





“ 如果确认手指已经变形了,并时常伴有疼痛,也有可能是得了腱鞘炎。”骨科医生表示,无论是不是手指真的变形了,玩手机的时间都不宜过长,不能总保持一个姿势不变,最好尽快改变易导致手指变形的拿手机方式。

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拯救自己的手指呢?
来源: 贵州都市报 责编: Kitt

上一篇: 懒人必备生活妙招:用洗碗机做饭

下一篇: 药店门口为啥要放个秤?理发店门口为什么有转灯?真相原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