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头发丝竟使宝宝的手指面临截肢的危险
2015-01-13

一个出生仅17天的宝宝早上一直大哭不止,最初孩子的家人以为孩子饿了就喂东西给她吃,孩子依旧哭个不停。直到中午,才发现孩子的左手很红,一直攥着,打开手后,父母惊讶的发现宝宝的小拇指被一根头发缠住了,而且头发已经勒进了肉里,于是赶忙把孩子送进医院。


医生诊断后发现,宝宝左手小拇指指关节处紧紧缠绕的头发丝已切割到软组织内深达皮下,整个指头肿胀得比正常大了约一倍。医生说,手指被缠绕的远端静脉血液回流不畅,渐渐肿胀,到后来会连手指深部的动脉血管也受压,动脉血不能到达手指远端,造成局部缺血,由于发现的比较晚,孩子的手指前两节已经发生坏死,现在只能截肢了。


那么,头发丝究竟是怎样缠住手指的呢?孩子妈妈说,可能是宝宝无意间抓住了大人的头发,碰巧头发缠住了手指。冬天天气寒冷,宝宝衣服袖子长,手又缩在里面。直到孩子感觉疼痛大哭不止,父母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等到发现为时已晚。

据医生介绍,医院每年都会接诊几个类似的病例,有的是头发缠住脚趾,有的是被衣服的线头缠住手指。刚生下不久的婴儿,皮肤异常娇嫩,组织很脆弱,一根头发或者线头很可能割伤或勒伤宝宝。

孩子是爸妈的心头肉,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啊。在给宝宝买来新衣服时,特别是袜子、手套、帽子等,家长要把线头剪掉,更换衣服要检查宝宝手脚等部位是否有异常,以免给宝宝造成伤害。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生思索:想做个幸福快乐的人,那么就从善待他人开始吧

    下一篇: 你敢说你的胃很健康吗?一个老中医不外传的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