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说你的胃很健康吗?一个老中医不外传的秘方!
2015-01-13
其实身边很多朋友脸上长痘痘一直不消停,或者脸色很黄很不均匀,或者看起来比实际体重都要胖,(其实是水肿),或者消极,常感觉乏力……

归结起来往往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脾胃很弱!

胃不好是小病 ,但会反应在身体的方方面面,很多人都觉得是小病所以一拖再拖,胃息肉、胃溃疡、肠胃癌啊~最近5年,我国每年新发现胃癌患者40万,占世界胃癌发病人数的42%

我曾经也是个脾胃很差的人,从大学离开家的时候开始严重反复发作,大三的时候,心想惨了,以后要出来工作了估计会更惨。然后我妈我奶奶就开始帮我问各种方子来试。非急性情况下,不提倡吃药,因为长期吃药都有副作用,而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洎愈。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医,中医的良方对于养胃特别有效。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千万不要妄想有什么灵丹妙药一治就好,我也是下定决心戒口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慢慢调养好的,这里给出我的方子。再提一次 ,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养好。吃货的走开!!想调养脾胃就要戒口,要坚持!

山药芡实紫薯粥健脾胃、祛湿毒的功效是公认的,中医认为: 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所以把脾胃调养好是健康的根本!

山药:也叫淮山。《本草纲目》以为,山药能益肾气,健脾胃 ,止泄瘌,化痰涎,润外相。山药是属于温补的食物,能补脾养胃,生津益肺,扶正祛邪。

薏米:也叫薏仁。健脾渗湿,除痹止泻。中医常用其来治疗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等病症。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洚细腻,消除粉刺、 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届、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査了下百度,薏米太多好处了,说都说不完)

芡实:一种中药材。补中益气,提神强志,还能开胃助气及补肾,治小便频繁,遗精,脓性白带。作粉食用,益人。功效和莲子差不多,但芡实的收敛镇静作用比莲子强。记得这是中药材,不可多吃,只能作为配方。

山药一小截,薏米两小把,芡实一勺子,核桃两个,红枣两个。薏米芡实可以提前泡开,一齐放在锅里(高压锅速虔更快)煲烂了,每天早上空腹吃一碗。我坚持这样用这个配方来替代早餐吃了半年多,胃疼这毛病就渐渐没犯过了,再加上自己更注重保养了,一年后我确定我的老胃病已经完全好了!撒花~贫血的女生可以多加2颗红枣,我的指甲的小月牙由原来的两个(大拇指)变七个了,好高兴!另外胃病没犯之后,脸上开始变红润平滑了( 以前就是黄黄的,下巴周围老长痘),身体变结实了好多,不怕冷了。

养胃撇步1:早餐就是要温热

“有很多人喜欢在晨起时饮用冷开水通便,或喝一杯蔬菜汁, 说是能摄取蔬菜营养并清理体内废物。但是晨起时吃喝冷的食物,会让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收缩、血液浇通更加不顺,因此早上第一口食物应该要是温热的食物,经过一整个晚上,睡醒后胃会尽全力消化我们摄取的食物,所以早餐不只是要吃得好,更要在正确的时间吃。基本上,早餐时间应在起床活动30分钟后,并摄取五谷类主食,如:热稀饭 、山药粥、芝麻糊、热豆浆,搭配少量蔬菜、面包与水果,但不宜荤腥。

务必记住:不吃早餐或早餐品质不好,就会导致精神不振、气色不佳,甚至引起胃经气血不足。

养胃撇步2:细嚼慢咽比食物更养胃

胃是磨碎食物与初步消化的器官,因此食物会在胃里停留一定的时间,借由胃的蠕动与胃液消化,将大颗粒食物转化为小颗粒。小颗粒食物分解成小分子,顺利通过消化道粘膜而进入血液,其他大分子就只能变成粪便排出。

请试着想像一下:若是进入胃肠的营养物质都是液体或糊状的 细小颗粒,不就能很快消化、吸收?这就是细嚼慢咽比食物更养胃的原因所在。所以现在流行的现磨五谷粉养胃也是这个道理。

养胃撇步3:女性更要在35岁前养好胃

女性在35岁之后,会明显变老、皮肤也不如青少年时期溢润, 这是因为此时期女性足阳明胃经气血衰退,也就是胃经功能幵始衰退,自然就会导致容颜变老。

唯有在年轻时保养阳明经一一常敲胃经,才能防止早衰。从锁骨下、顺两乳、过腹部,到两下肢正面,一直敲到脚踝,亦即小腿胫骨外侧到第二足趾间的连线。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根头发丝竟使宝宝的手指面临截肢的危险

    下一篇: 吃了40年黑木耳,才明白是这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