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温家宝重大决策曾被泄 与车峰案有关
2016-01-31
戴相龙女婿车峰被披露关押在湖南长沙,其案件“牵扯人员级别很高,案情绝对保密”之际,车峰案再次成外界关注的焦点。据报,车峰或涉泄密当年温家宝的重大金融决策案,导致中共损失约37亿元人民币。

1月27日,陆媒援引消息披露,大陆神秘富豪、中共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目前被关押在湖南长沙,其所涉的案件仍然在调查之中,还没被提起公诉。车峰案所涉及的中共官员级别很高,案情绝对保密。

一名与车峰接触颇深的商人透露,车峰在香港总共有3架私人飞机,一架买得比较早,车峰自己用;另外两架是一起买的最新型的庞巴迪BD700私人飞机对外出租,一般朋友是要付租金的,但是部分级别的“官二代”可免费“借用”。

有评论称,在中共体制中,金钱与权力相互交错与纠葛中,不难想像为何外界会如此聚焦于车峰案。而且, 车峰被查涉及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人被曝光后,与当年媒体追逐周永康之子周滨如出一辙,因此戴相龙也多次成为大陆媒体公开围猎的对象。

目前与戴相龙有关的消息均未得到官方证实,但《纽约时报》2013年曾刊文称,戴相龙女婿车峰与其长期合作的商业伙伴一起组建了一个复杂公司网络,使他和其他人有效控制了鼎和创业投资公司,投资了平安和海通的证券。据称,戴相龙的妻子柯用珍曾在2007年到2010年之间任海通监事会主席。

车峰的岳父戴相龙被媒体称为“金融市长”。戴相龙曾任中共央行副行长,1995年6月起任央行行长;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代市长、市长等职。

车峰去年6月被抓后,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车峰案牵涉面广,案情复杂,不仅涉及非法洗钱、非法转移超过千亿元人民币的财产到国外;还仗着和国安部的密切关系,打着国安部的旗号,在海外胡作非为,与西方某些国家的情报机构有联系,未经授权与西方情报机构“交换情报”。

有报导联想到,车峰案或与温家宝2005年的重大金融决策案的泄密“有某种呼应”。

港媒此前报导,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2005年“出其不意”决定人民币升值,但决定公布前,大陆同时段发生了高达228亿美元的兑换人民币现象,仅仅在90分钟内,使中共损失约37亿人民币。

而且兑换集中发生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福州、大连、武汉、南京、珠海、重庆、济南、厦门等十三个城市的金融机,中共党政部门小金库、国企和私有富豪账户。

有外媒认为,泄密者在中共高层,且泄密者绝非一人。在几十分钟内,遍及全国东南半壁主要城市。

此后,坊间有传言称温家宝听了报告后怒斥,认为有“内鬼”,一定要展开追查。不过,之后就再无下文。

另外,据媒体披露,车峰案不仅牵扯其岳父戴相龙、中共江派曾庆红心腹的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及盘古氏投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而且还涉江派两大常委曾庆红和刘云山。

刘云山妻子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车峰的私人飞机俨如刘家的专机。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派纪检官员盯紧六大央媒 刘云山地盘遭监管

    下一篇: 陆官方教会牧师批评中共拆十字架后被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