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现“楼歪歪” 两高楼几乎靠在一起
2016-01-31


广东深圳龙华新区惊现“楼歪歪”,一幢14层高的居民楼,疑因地基下沉发生严重倾斜,其天台紧贴旁边原应相距一米的大厦,两楼楼顶处几乎靠在一起。目前两栋楼的居民及商家也被疏散。

据《东方日报》1月31日报导,涉事之楼是座落在创业花园的13幢大楼,楼身严重倾斜,该大楼底部原与旁边的创业大厦相距近一米,但随着楼层越高,两幢大楼之间的距离越小,其天台几乎紧贴创业大厦,伸手已可触及创业大厦的外墙。

受13幢大楼倾斜的影响,创业大厦高层外露的水管已被挤压变形,甚至破裂。 疑似因地基问题造成13座大楼一边地面下陷,部分底层商家的地面出现约10公分的裂缝,需用两三层砖头才能把裂缝填满,以巩固地面。


商家的地面出现约10公分的裂缝,需用两三层砖头才能把裂缝填满。(网络图片)


业内人士表示,大楼倾斜恐地基问题,在打地基期间,如果设计或施工时没有根据土质的不同情况进行打桩,或者桩打得不够深,没有打入岩层,都可能造成下陷。一边土质松软,大楼就会向那一边倾斜,如下陷严重则会有倒塌的危险。至于是否可以扶正,要根据大楼倾斜度以及地基的情况而定。

违建大楼无人管

当地刘先生介绍,创业花园过去曾是个“三不管”的城中村,土地被当地村民分块卖给外地人后,密密麻麻地建起了大片的楼房。

整个创业花园内,楼间距不超过一米的大楼不下十栋,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从进入灭火。另外楼与楼之间各种电缆、网线如蜘蛛网般缠绕在一起,有些电线线头裸露,掉落在距地面两三米的上空。

租金便宜 外地打工人居多

该大楼共有14层,每层约有10个单位,大部分均为面积约3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单位。有居民透露,由于此地邻近高铁深圳北站,附近房屋租金高达1200元(人民币.下同),而该大楼租金仅600至1000元不等,便宜的房租吸引了不少外地到深圳打工的民工,或刚毕业、经济能力较低的年轻人。

一名杨姓女士租用该大厦单位作美容店已有两年,一直没有意识到大楼倾斜,直到近日接到通知后才惊悉。据称,当局虽已安排住户入住附近大厦,但只能居住一个月,加上赔偿还没有安排,所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一对居住该处长达5年的郭氏夫妇则称,刚搬进单位时已发现大厦倾斜,因一直没发生事故,加上租金便宜,就没有担心。另外,郭妻表示,附近不少“无良”业主得悉事件后,趁机加租300至500元,他们担心日后难以找到“平楼”租住,希望政府规范租金。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一酒店突发大火 从楼下烧到十多层顶楼

    下一篇: 深圳华强北手机王国生意没落 触发倒闭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