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查江苏事未了?传目标是回良玉
2016-01-31


近期中共地方“两会”正在密集召开,江苏省1月份出现大规模官场洗牌。有关反腐动向也备受关注。有报导指,此前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江苏的另一项重任,是查清原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主政江苏时的腐败问题。

王岐山查江苏事未了 传回良玉是重要目标

近期中共地方两会召开,官场人事出现大变动,其中江苏13个地级市中,半数更换党政高层,外界猜测人事大洗牌与肃清江派人马势力有关。

早在2014年7月底,前中共常委周永康落马之际,中央巡视组就进驻江苏调查两月。据《大事件》援引消息来源称,中纪委的目标之一,是查清原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主政江苏时的腐败问题。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回良玉是江泽民铁杆,盛传两人系儿女亲家。

据说回良玉的贪腐问题非常严重,中纪委已收到很多举报,并掌握一些关键线索,虽然动回良玉的阻力和障碍也不小,但王岐山江苏反腐的重要目标就是打回良玉这只大老虎。

2014年8月上旬,港媒《南华早报》总编王向伟专栏文章提到“上届政府的一位副总理”或是下一个被打的老虎。王向伟称,“有可靠猜测称,周永康落马之后,下一批倒台的‘老虎’可能包括他的前任最信任的助手之一,以及上届政府一位副总理。”

该“前任最信任的助手之一”,被认为是中南海“大内管家”令计划,而上届政府一位副总理,最有可能是已退休的回良玉。

《大事件》分析称,王向伟曾是北京的《中国日报》副总编,属于副司级干部,据称其在北京有官方资讯源的,这一消息可信。

另有海外媒体曾点名称,中共第十七届政治局已经有三人被抓,按时间顺序是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本来下一个应该就是回良玉了,因为中纪委早就发现,回良玉涉及不良放贷高达人民币千亿元,不过后来因为突然要先拿下令计划,所以推迟。

时评人士高新指出,自从习近平把“反腐无禁区”解释为“不能因为人已退休,就‘既往不咎’”以来,一直都在被坊间强烈质疑其严重腐败行为的退休高官们,个个都想方设法对外曝光,以证明自己“尚未被党内‘双规’”,早前还在以公开出书或在党报上发表文章的办法反击“谣言”的,有一个就是回良玉。

赵少麟父子案震动中南海 涉回良玉

香港《前哨》杂志曾刊文称,习近平的反腐行动遇到顽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泽民的四大地盘:北京、上海、江苏和深圳。其中江苏是江泽民和周永康的老家所在,历来江苏官场多有江派大员。

江苏省官场在中共十八大后已被习近平当局大举整肃,江的“扬州大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以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等一大批官员落马。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和赵晋父子案更是引发上溯中南海的官场震动。

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于2014年10月被查,其发迹据称与江派铁杆、前中共副总理回良玉也有关系。被称“最牛开发商”的其子赵晋于同年6月先行被带走。去年8月14日,赵少麟被开除党籍。

赵晋在北京设有涉黄会所,以美色拉拢高官,这已被官方证实。短短20年后,赵晋的关系网已经延伸到了北京,甚至接触到了中南海。

赵家父子幕后人物,除了现任常委张高丽,还有前副总理回良玉。赵少麟被认为是回良玉的亲信,据指曾由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江派前高官回良玉一手提拔任为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退休后藉运作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成为当时主管民政工作、并兼任全国老龄委主任的回良玉的敛财白手套。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霸王级〞寒潮 死亡人数呢?!

    下一篇: 总后前审计署长向习揭发周薄徐政变 遭暗杀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