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雪过后 美积雪厚达68cm 多地交通停摆
2016-01-24


随着风暴移往美国外海,除纽约州长岛部分地区和科德角外,美东其他地区周日都迎来晴朗天气,不少人在铲雪后拍照留念。这场大雪和强风对美东地区8500万人的生活造成影响,还导致至少8400个航班被取消。

美东遭遇的这场暴风雪堪称有记录以来第二大,纽约市中央公园的积雪只比2006年的最高记录26.9英吋少0.1英吋(即26.8英吋,相当于68cm);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也录得24英吋厚的积雪,仅次于1922年的28英吋记录。这场暴风雪还导致美东地区至少19人丧生。

纽约州长库默宣布,从周日早7点解除纽约市和长岛地区的道路禁令,重开共交、地铁、机场和桥梁,但仍保持紧急状态,长岛铁路继续停运,北方铁路则恢复运行。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他说:〝出行禁令已经解除,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走出去,开车去看风景,大部分道路仍禁止通行。〞

纽约市时代广场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

纽约店主吉米・杜拉克:〝我整晚在工作,清理这里的积雪。现在我要回家了。〞

费城也受到这次雪灾的影响,从纽约到费城的交通周日下午仍未能恢复。

费城旅客戴安・弗兰克尔:〝我们要回家看看那里的情况如何。〞

美国首都华盛顿仍处于停滞状态,只有白宫附近的宾夕法尼亚大道能看到铲雪车。市长鲍泽要求市民继续留在家里。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我们仍在区域内实行紧急状态。而且对任何妨碍在街上铲雪的人都必须进行处罚。你上街后如果车被困在街道上,我们会开罚单并拖走你的车,以免影响铲雪。〞

而就在这个严冬周日的早晨,弗吉尼亚州贝尔沃堡却发生一起火灾。大雪延误了救援人员到来,直升机拍到房顶上的火焰。

华盛顿特区的救难人员还从屋顶坍塌的市郊建筑中救出67人。

    来源: 尚鄯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怪兽级”暴风雪过后 美国东岸民众扫雪忙(图)

    下一篇: 引11宗火灾 大陆“风火轮”被亚马逊下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