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难临头!美国开始追查现金购买豪宅者
2016-01-24


昨天美国政府财政部公布了一个计划,而且马上实施了,这件事情和大陆人紧密相关的。美国政府的这个举动很可能与习近平访美有关,并直接针对过去三四年里大陆人为转移财产而疯狂购买海外不动产的行为。华盛顿邮报的报导中说,美国政府想知道在纽约曼哈顿和迈阿密的戴德县,都是谁以全额现金购买了豪华公寓,这两个地方是美国主要的来自全球财富的聚集地。

〝财政部这项行动将影响数十亿元的房地产交易,该部要求在纽约曼哈坦置产超过300万元的买家,必须提交身份资料,在迈阿密岱德郡,超过100万元的交易就须提身份资料。

政府调查的重点是全部现金支付和透过空壳公司的交易,联邦政府要求权状保险公司在取得买家身分资料后,交给财政部,财政部会把这些资讯存入执法部门资料库中。〞

报导中还说,〝政府想知道谁在纽约和迈阿密购买了高档楼盘,从2008年以来,一些买家以现金的方式,但不透漏姓名的买房子,这种方式已经影响了传统的购房者。美国财政部想知道这些高档住宅的购买者,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以达到他们洗钱的目的。并表示他们正在寻找那些来自世界各国的腐败官员、跨国犯罪和利用美国高调地产暗中投资数百万,把黑心钱洗干净的人。这些人以洗钱的方式来逃脱他们的罪责,保住他们的财产。……去年11月份,曼哈顿和迈阿密戴德县有50%以上的房子是现金交易的。〞

这里的针对性就极强了,很可能要求所有购房者向美国政府交代你钱的来源、资金的合法性。这里涉及到所有一这种方式购房者,并突出贪腐官员的说法。这与中国的大力反腐和海外追缴之行动包括外逃分子的遣返,完全吻合。所有不能证明自己资金来源的人,或与当初购房时提供的资金来源不符的,都可能被当成犯罪嫌疑者,从境外进入到美国这样的现金都算跨国犯罪,一句话这样的人一个都跑不了了。

这条新闻对几乎所有大陆富人们、名人们、特别是当官的,太具有爆炸性了。你已经到了美国的人,只要你拥有上述地区的财产,或其它相关地区类似的产业,你就可能是被美国政府查找的对象。而那些想来还没有来的人,或正在过程中的,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大凡有点儿钱的人,通过地产的方式把钱往外转移,是最便利、划算的方式来。

通常而言,当美国财政部通过媒体把消息公布时,许多调查工作就早已经安排或进行中了,否则不会首先选定了纽约曼哈顿和迈阿密。

如果加拿大效仿美国也实施这个政策的话,那对有些人来说是更麻烦的。近几年,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价是疯涨,相当的份额是来自于中国大陆的,在温哥华和多伦多,不需要任何英文,因为到处都是普通话。

如果今天的主政者能够与正常社会的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国证明,你的社会制度正在转型中,从〝高级动物〞的社会,转向一个普通的正常人的社会,人家如果能够接受你的证明和承诺,政府就可以以这样的方式与你联手打击腐败与洗钱,帮助中国政府把钱弄回去,很容易的。本国政府还可以从中即获得声誉上的名分,又可以获得一笔不小的收入,同时遏制房价疯涨,取悦于国民。何乐而不为呢?关键是中国主政者的执政方向与承诺。

对于这些大难临头的〝钱大爷〞们,其实就是被报应的过程。昨天获得的财富,用了你自己知道的办法,成为了今天倒霉的原因,更可能是你明天人财两空的根本。相生相克的道理在人世中是非常绝对的,它打击的往往是那些被中国人称为〝猴精、猴精〞的人。这些人都把别人当傻子耍,其实,自己是一个绝顶聪明的傻瓜。他的傻来自于他的精。

 

来源:经济参考报(有删减)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东暴风雪至少19人死 开始雪后清理

    下一篇: “怪兽级”暴风雪过后 美国东岸民众扫雪忙(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