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案受害者获得身份的办法
2016-01-24
美国在2000年出台了一项称为U签证的新移民政策,专门提供给犯罪受害者申请。自2008年开始实施以来,很多罪案受害者通过该签证合法留在美国。

有些犯罪受害者担心无证移民的身份被移民局获知而可能被递解出境,实际上警方的工作和移民局不相关,不会把申请人的身份告知移民局,这是一个双方建立互信的问题。他说当收到一些U签证申请时,不是每份申请都能批准,而是视具体情况而定,但也不会因为不批准而抹杀申请。

申请U签证的人士大多符合美国移民局要求,以前申请人约3个月就可以和移民局官员面谈,然后获得U签证。现在由于每年1万个名额的限制,很多申请人需要等待,目前的排期已经到2020年。

移民局会给申请人一份通知,告知其必须等待。虽然如此,申请人可凭该通知继续合法地留在美国,也可以申请工作许可。该签证有效期为4年,申请人获得U签证后3年即可申请美国永久居民身份。

据了解,申请U签证者必须具备的条件是:1)合格犯罪类型受害者,这些犯罪包括:绑架、偷渡、贩运人口、勒索、抢劫、家庭暴力、非法禁锢、重罪攻击、劫持、谋杀、卖淫、强奸、性攻击、性剥削、贩卖性奴隶、酷刑、干扰证人、妨碍司法等;2)受到严重的身体或精神伤害;3)积极主动配合执法部门,提供有用线索和帮助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直播】美东暴风雪肆虐 至少17人死亡

    下一篇: 美东暴风雪夺19命 “怪兽”似有所缓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