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虎艾宝俊被双开  江绵恒更心慌
2016-01-23

   

网络图片

 
中共官方19日通报对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立案并“双开”。通报称艾宝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审查,搞权色交易等等。
 
艾是中共十八大后上海“首虎”。拿下艾宝俊,外界普遍认为等同习近平当局打开了上海的缺口。
港媒《前哨》披露,艾宝俊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江泽明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长期在上海闷声发大财,织造上海政商界关系网,江绵恒更是上海滩的大哥大,人称“中国第一贪”。
 
1994年,江绵恒仅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联表面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江绵恒凭父势,建立起包括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的庞大电信王国。后来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也均由江绵恒暗控。
 
据中共官媒证实,艾宝俊案涉及i-Shanghai项目腐败,该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这三家电信运营商正好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20151124日,上海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市委第一至第十巡视组分别进驻14家市管国有企业和6家高校开展专项巡视。该轮巡视动作正式直击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老巢上海联和。
 
另据港媒《动向》杂志20161月号报导,20151228日,中共政治局决定由3名中纪委副书记率调研组分头进驻上海、天津和重庆进行“考察、调研、指导有关工作”。其中以吴玉良为组长的队伍进驻上海。
 
由于近期上海反腐开始触及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大本营上海联和,中纪委高层进驻上海的这一举动被外界认为疑似针对江家。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上海“首虎”艾宝俊案与江家命运相系,中纪委高层兵临上海之际,艾宝俊案进展令人关注。如艾供出更多江绵恒贪腐问题证据,必定让江家更加心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龚清概落马曝反腐动向 王岐山瞄准香港?

    下一篇: 中国男子在美涉杀两侄子 潜逃中国在港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