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多人被埋 引发4级地震
2015-12-25

深圳土堆滑坡事件还未平息,12月25日上午,山东省平邑县一石膏矿发生垮塌事故,多人被埋井下,目前,伤亡情况不明。据报,坍塌事故引发的振动相当于4级地震。

大陆多家媒体报导了上述消息,有官媒记者正在赶往事发地,详细情况待进一步核实。

稍早,大陆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2月25日07时56分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北纬35.5度,东经117.7度)发生4.0级地震。

临近中午,该微博再发布消息称,经过认真分析,并结合现场情况,确定本次事件非天然地震,由塌陷引起的振动相当于4.0级地震。塌陷地震是地下岩洞塌陷、大型山崩或矿井顶部塌陷引起的地震,影响范围及危害一般较小。

在此之前,12月20日,深圳刚刚发生滑坡事故,导致光明新区恒泰裕工业园区33幢楼房坍塌或受损。中共当局22号把失踪人数下调至76人,但民间对此数据表示质疑。有关部门承认,此次垮塌体为人工堆土,由于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导致失稳垮塌。

接连不断的灾祸,令民众不安,网友纷纷表示,快过新年了,祈祷平安!  


网友所发平邑县保太镇万庄村道路状况。(网络图片)



网友所发平邑县保太镇万庄村道路状况。(网络图片)



网友所发平邑县保太镇万庄村道路状况。(网络图片)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雾霾铺天盖地 陆10城市红色预警 上亿人受影响

    下一篇: 广州前书记万庆良圣诞节受审 落马548天暴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