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天发30个霾预警 网民:走路都要追尾了
2015-12-22
阴霾再次袭击中国江苏省,21日一天内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多个预警,包括雾橙色预警、霾黄色预警、PM2.5空气污染蓝色预警,其中霾预警将整个江苏省“霾”没,一天预警总数达30个。网民甚至调侃道:走路都要追尾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21日早晨5时2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其中连云港、南京、镇江、常州和徐州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无锡和泰州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扬州能见度小于500米。

中午12时55分,在解除了雾橙色预警40分钟后,13时17分,江苏省气象台又发布了霾黄色预警。包括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泰州、南通、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在内的多个地区,都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当天全省多达30个城市发布霾预警 。

当天早上11点开始,PM2.5浓度陡然升高,从轻度污染逐步升级,到了下午1点,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部负责人介绍,21日上午8时,苏北的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五个城市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突破200点,达到重度污染。1小时后,又增加了苏州,使全省六个城市空气污染达到重污染或严重污染程度。江苏其它城市也未能幸免,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

前一段时间还在网上笑称“你在北方雾霾里,我在南方阳光下”的江苏网民,现今也被阴霾困扰,不得不自我调侃道:“出门上班,没走多远回头一看,家没了”“雾太大,连走路都要追尾了”……

自12月份以来大陆多个城市数度遭受阴霾的袭击,除了江苏这30个城市被“霾”没外,本轮阴霾还袭击了中国华北地区70多个城市。根据卫星监测结果显示,12月19日,北京、天津、河北及周边地区阴霾面积为56万平方公里,20日扩大到66万平方公里,其中重霾面积由36万平方公里扩大至47万平方公里,大小与425个香港、13个台湾相仿。

对于阴霾的“轮番袭击”,大陆专家强调气候原因,称这次阴霾的“祸首”之一是“静稳天气”,都是它导致污染的空气无法扩散。网民笑称:“这些‘砖家’找不到理由了,开始怨天。如果没有污染怎么会有霾?治霾要靠北风吹?”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滑坡事件85人失踪 仍未有被困者获救

    下一篇: 中共天津市委委员张建津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