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事件85人失踪 仍未有被困者获救
2015-12-22
深圳光明新区泥头堆填区发生泥土崩塌已进入第3天,虽然官方称多处发现生命迹象,但仍未有被困者获救。据官方最新数字,失踪人数由59人增至85人。数十名情绪激动的失踪者家属于22日早上发起抗议,指责当地政府救援不力,但随后被分散安置。

家属抗议救援缓慢

不少家属通宵守在现场附近,更有焦急的家属越过封锁线闯入现场寻找亲人。9岁小童洪来宝的母亲刘长珍在事故中失去联络,至今无结果。刘长珍的姐姐质疑“搜救工作太慢了”。

据港媒报导,22日早上,有数十名失踪者家属指责当地政府救援不力,欲持横幅抗议,表达诉求。事后有家属被带往其它地方分散安置,同时现场继续扩大封锁范围,禁止外人入内。

挖出首具遗体 家属太紧张现幻听

有消息称,21日晚8时许,深圳市德弘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监刘石宝向外界发出求救,声称接到其失踪弟弟的求救电话。其后救援人员前往搜救,但未发现生命迹象。

据刘石宝说,他所在公司共有9人失踪,其中5人是他的亲属。他说,21日晚8时许,他正在吃晚饭,忽然手机电话响了,电话中传来救命啊就一句话。事后刘石宝坦言,当时有可能因紧张过度有幻听。“你想想我有5个亲人在(事故现场失踪)我能冷静吗?你让我怎么冷静?”

另据陆媒报导,22日早晨6时,在塌泥现场挖出第一具遇难者遗体,暂未知死者性别及身分。

泥土崩塌面积相当于53个足球场

报导称,截至目前,深圳市应急办统计数据显示,共有33栋建筑物倒塌或损坏,失踪者升至85人。此次灾害淤泥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前日专家称10万平方米),厚度达十多米不等,摧毁附近的恒泰裕、柳溪、德吉成3个工业园15家企业。38万平方米面积约相当于53个足球场。

损失赔偿 深圳官方未作回应

据《明报》报导,对于家属的强烈质疑,深圳官员回应称,发现有生命迹象,但向下挖掘了8、9米都未到底,救援人员亦有很大危险。深圳塌泥事故已进入第3天,深圳市政府仍未就赔偿问题作出回应。

当地砂厂负责人忆述事发经过时称,当时听到泥石滚落的巨响,立刻带着一百多名员工疏散,目前工厂已被掩埋,器材报销,损失惨重。

另外住在工厂宿舍的53岁安徽人贺群娣,不仅家里的物品被埋,包括近年的积蓄十多万元现金也全部损失,她说省吃俭用存的钱想回乡下买房,“没有了这些钱,以后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雾霾再袭京津冀 过半城市重度以上污染

    下一篇: 江苏一天发30个霾预警 网民:走路都要追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