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冰川探险 奥巴马:任内最美好日子
2015-12-15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野外专家格里尔斯(Bear Grylls)在阿拉斯加共饮柔荑花茶、品尝熊捡过的野生鲑鱼、聊到当爸爸的感想,以及讨论气候变化。与此同时,狙击手们则在山上紧盯着两人,食物品尝师也在一旁小心翼翼地看着。

据路透社12月15日报导,奥巴马和格里尔斯一起参加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阿拉斯加州实境秀“荒野求生全明星”(Running Wild with Bear Grylls),该节目将于12月17日播出。格里尔斯表示,这趟短期旅行中,奥巴马展现出其亲切风趣的一面,这是外人很难见到的。

格里尔斯说:“他(奥巴马)说,那是他在总统任内最美好的日子之一。途中我有好几次需要捏捏自己,然后想到这真的是美国总统。”

该“实境秀”是今年9月在阿拉斯加州出口冰川(Exit Glacier)日益萎缩时拍摄的,旨在提醒全球对气候变化的关注。

奥巴马是世界上首位参加“荒野求生全明星”节目的现任国家元首。女明星凯特温丝蕾(Kate Winslet)、美国著名喜剧演员、导演、制片人斯蒂勒(Ben Stiller)、玫瑰影视演员埃夫隆(Zac Efron)等名人都曾担任这个节目的来宾。

格里尔斯曾经是英国空勤特种部队(SAS)的一员,后来成为探险家和野外生存专家。他表示,这个节目的构想来自白宫。

他说,他们(白宫)联系我们,询问我们是否会考虑让总统到阿拉斯加冒险。“我几乎不会相信这是真的,我认为这是一个恶搞。”

格里尔斯表示,在为期一天的穿越丛林和冰川的野外跋涉中,一组包括50名特勤局人员的团队、一名食物品尝师和一些狙击手,以及直升机伴随在侧。

奥巴马全身心地投入了这次旅行,摆脱了食物品尝师,和格里尔斯一起分享一瓶水,两人一起生火,一起吃浆果。

格里尔斯说,奥巴马在这次冒险中,表现得相当轻松。他还表示,一路上两人不只聊气候变化,也谈到爸爸经、奥巴马的恐惧、以及与一般人隔离而居的挑战等话题。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男子出车祸 家人称拍到天使出手搭救

    下一篇: 每日汉字 “姓”字告诉你古时孩子是随母亲姓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