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味精上市公司因独立董事提名引风波
2015-12-02

12月2日,今日强势涨停的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收盘后发布紧急公告,取消习银平为公司独立董事的提名。而莲花味精昨晚刚发公告,提名习银平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该上市公司前后两条公告令习银平的名字一下走红。有媒体人引述消息指其是习仲勋的侄子。有不少人猜测取消提名公告是中办直接干预的结果。

莲花味精发公告提名习银平为公司独立董事

新浪头条临近中午发消息,上市公司提名习银平为独董候选后开盘涨停。该消息称,“昨晚,莲花味精发布公告,公司提名习银平、邢战军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今天早盘,莲花味精股价封死涨停。习银平出生于陕西富平,2014年至今任陕西习仲勋研究会副会长。”

莲花味精再发公告取消习银平为公司独立董事


1日晚,莲花味精发公告,提名习银平为公司独董候选人。(网络图片)

2日傍晚,今日强势涨停的莲花味精,收盘后再发紧急公告,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讨论后,决议取消提名习银平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将尽快提名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

由于莲花味精的这二则公告,令习银平一下走红,大陆媒体纷纷报道,民间纷纷猜测他跟习仲勋的关系。


图片上文字称:习银平是原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的侄子、陕西习仲勋研究会的副会长等。(网络图片)

大陆资深媒体人朴抱一发此消息同时,附上两张图片。第一张图片上文字显示,习银平是原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的侄子、陕西习仲勋研究会的副会长等。第二张图片则是习近平此前的讲话:“不要打我旗号办事,否则别怪我六亲不认”。

网络热议:莲花味精这回摊上事了

职业投资人扬韬表示,莲花味精昨天公告了一个独董人选,市场立马将股票打到涨停,全天成交1.2亿股,尾市仍有数千万股封单。市场的嗅觉,显然大大超出了公司的预料。结果,今日收盘后,公司立即宣布取消这个独董人选另定他人。这家公司这么做,是缺乏政治敏感,还是要显示自己的厉害呢?

江西南昌一家公司的总经理认为,莲花味精有投机取巧之嫌。并预测:(提名)又被取消了,今天涨停,明天跌停!河南网友质问:“请问是财经新闻还是娱乐新闻?”

有律师等人猜测,莲花味精取消提名公告是中办直接干预的结果。大陆某企业董事长朱古力认为,“现世报。估计惊动习大大了,将来没有好下场……”

也有不少人猜测,明天的亮点?继续涨停?莲花味精这回摊上事了,这样赤裸裸操纵股价,还借“王爷”身份炒作。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市长曾拿人头担保治霾 网民促履约

    下一篇: 中央编译局人事变动 杨金海卸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