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高智晟失联 疑为郭飞雄发声惹祸
2015-12-02

耿和(左)十分担心丈夫高智晟(右)的安危。(资料图片)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昨午在Twitter发布消息指,其夫的手机自上月30日起就无法拨通,直至目前仍未联系上。据海外传媒报道,耿和怀疑其夫是因为早前于网上为郭飞雄发声,而被中国政府打压。耿亦于网上呼吁网民协助她把消息传开,以向中方施压力。

耿和向海外传媒表示,她几乎每天都与高智晟通电话,关心他的最新情况,惟自昨日起就一直打不通,“它(语音提示)一会儿说没有这个号码,一会儿说是空号”。耿和称高智晟的电话号码都是直接储存在其手机上,每次只要按“回拨”,就可直接致电其夫,所以误拨号码的可能性不高。

其后她想起曾向高提及高的好友郭飞雄,于上月27日被广州法院判监6年的消息,故上网寻找相关消息,并发现其夫因此为郭写了《加入他们,在这民族历史的空前巨变中证明自己的价值》一文。她因而推断此文是高失联的原因。耿和认为其夫目前的处境与在狱中没有区别,但仍选择为郭飞雄发声,感到丈夫非常勇敢。她透过海外传媒呼吁外界,多关注有关文章、丈夫高智晟及郭飞雄的安危。

高智晟现年51岁,过去曾多次为法轮功学员和家庭教会代理案件,过去曾被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缓刑期间多次违规”等罪名判监,至去年8月获释。据海外传媒称,高至今仍遭到当局严密监控。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武汉夫妇怕子冷添衣 满月婴太热器官衰竭亡

    下一篇: 北京市长曾拿人头担保治霾 网民促履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