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内鬼被立案 习近平股灾那天猛然醒悟
2015-11-27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被立案调查。外界盛传这是导致今年6、7月份严重股灾的两大〝内鬼〞,这次股灾被认为是江派利益集团针对习近平发动的一场〝经济政变〞,习近平也因此猛然醒悟,随即以空前的力度和规格查处涉事机构。

据大陆财新网11月26日报导,当日晚间,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相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具体案由并未写明。

救市变维稳 习近平一反常态查内鬼

在中信证券被立案调查前,大陆媒体曝出,中信证券虚增互换业务逾万亿(人民币),时间上涵盖今年6、7月份严重的A股股灾期间。

有消息称,正是这场股灾让习近平、王歧山狠下决心,决定将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并将本轮股灾和证券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以往每逢股市面临危机时,当局惯用的办法是砸巨资救市,但从今年7月9日,习近平似乎猛然醒悟,旋即派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到股市亲自督阵,一反常态的由救市变维稳,排查〝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于是,抓〝内鬼〞成为中国股市〝风暴眼〞。

证券界丑闻频曝 高层纷纷落马

随着警方调查的不断深入,中信证券一堆高管和一些证券公司的操纵者相继被查,证监会的高官也相继落马。8月25日是抓捕证券界内鬼最多的一天,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调查,其中四人已被刑拘。

与此同时,稽查局局长欧阳健生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发行部三处处长和前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前任秘书刘书帆也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9月15日,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

9月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调查。之后有海外媒体披露,当局已掌握张育军及中信证券高管在今年股灾时与外国机构串通,泄露高层绝密,进行内部交易的证据。

10月23日,上任仅一年多、49岁的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同一天陆媒报导,中信金石投资公司总经理祁曙光近日被警方带走。

11月13日,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港媒称,姚刚涉嫌与境外合谋做空股市。

有消息称,目前为止,已经至少有20名证券界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经济政变〞内幕逐渐显现

随着这些内鬼被揪出,7月初以来罕见的中国股灾内幕逐渐被披露出来,证明这次股市危机不是市场作用,而是江派恶意做空股市,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当局已经将这次股灾定性为〝经济政变〞。

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江泽民派系的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了这次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据海外博闻社8月26日消息,中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的上司正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外界普遍认为,中信高管接连被查,刘乐飞也难逃干系。

在此之前有知情者向《新唐人》匿名曝料称:〝薄熙来、梁光烈、刘云山、徐才厚、郭伯雄、曾庆红、江泽民等一帮人早就计划用股市的崩盘来压垮习近平,我知道这个消息是2011年时。是知道它们高层内部绝密信息的告诉我的,让我离开股市,说股市肯定要崩盘,并且告诉我了是什么原因。〞

种种迹象表明,随着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这两大内鬼被立案调查,金融界更大的〝打虎〞风暴还在后面,这场〝经济政变〞的内幕还会不断的被披露出来。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知名艺校学生集体吸毒 16名学生被拘

    下一篇: 港媒:军改会议习近平态度严厉 超乎想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