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军改会议习近平态度严厉 超乎想像
2015-11-27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军改会议上,习近平宣布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标志着军改正式启动。据港媒透露,习近平在此次会议上发了一句重话,而且态度之严厉,超出想像。意味着习要铁腕治军的决心并非空穴来风。

中共官媒11月26日报导称,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有200多名中共军地高级官员参加了此次会议。24日上午9时左右,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上台以来,对军中的反腐和军改,直接触及到军中江泽民的利益集团,遇到各种江派利益集团的阻挠。据香港东网11月27日透露,在本次改革会议上,由于部分高级军官提出了〝不同看法〞,会议由预期的1天半延长至3天。会议的第一天,习近平的讲话中虽然没有点到任何人名,只是要求与会高级军官们以身作则,服从大局安排,按执行纪律的要求,切实做好战区改革工作,但是据说习近平发了一句重话称,〝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报导认为,习这句话之严厉,超出想像。这些消息满天飞,未必是空穴来风。

此前,中共《解放军报》发表多篇文章论军改,要求各级军官面对军改,强调〝非常时刻,需要非常的纪律〞,否则可能沦为〝阶下囚〞的文章。

军报最新一篇文章称,要求军人应当在强军征途上当解放思想的先锋,当舍弃奶酪的勇士等。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

港媒还透露,中共《解放军报》一直强调军官们要服从命令,推进军改。这也正说明习近平当前遇到的军改阻力极大,上下都还没有统一思想。据说,习近平当局准备在月底前再集中公布一批将校级大小〝军老虎〞,给今次军改祭旗开路。

习近平在此次会议上还透露出多个重大信号:军委对军队指挥权和领导权将更加集中;海、陆、空3军将各自设立领导机构;军队有可能重设为4大战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与〝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的设立,将类似于美国联合作战指挥的框架理念。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大内鬼被立案 习近平股灾那天猛然醒悟

    下一篇: 央视离职潮有隐情 出走只因这个理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