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厨师剖海螺发现罕有珍珠 价值远超黄金 图
2015-11-16



湖南岳阳厨师阳虎生,20年前在一家海鲜店剖海螺时,无意间发现两颗敲不烂,像乒乓球一样能弹起的黄色“结石”。之后他辗转找到中国地质大学珠宝检测中心鉴定,才知道这两粒“结石”其实是海螺珍珠,而网上的资料显示其价值远超黄金,全国更只有6颗。

阳虎生忆述,1995年时26岁的他在城区一家餐馆做厨师。一天,他如常剖处大海螺时,发现海螺体内有一大一小2颗黄色“结石”,敲到枱面时更会像乒乓球一样弹跳得很高,但用刀尝试切开时,却发现其十分坚硬。阳虎生当时未知“结石”如此值钱,只随手丢在家中抽屉里。

阳虎生多年后在家上网时,突然回想起抽屉里两颗海螺“结石”,遂决定一探究竟。经多番追查,才知道海螺体内的结石其实就是海螺珍珠。据网上的资料显示,上万只海螺体内也难发现一粒海螺珍珠,红色最好,黄色次之。

为了确定珍珠身份,同年8月,阳虎生将其送往中国地质大学珠宝检测中心进行鉴定。鉴定结果让阳虎生惊奇不已:两粒“结石”确为海螺珍珠,均为圆珠形、黄色、火焰结构、密度2.75,大颗总质量为8.846克,小颗为5.486克。

阳虎生说,他通过网上搜索关于海螺珍珠的最新消息发现,全国迄今为止仅发现6颗海螺珍珠,其中台湾有1颗、福建有3颗、他手中有两颗。由于海螺珍珠较受外国人欢迎,他希望可以为这两颗海螺珍珠找到个好归宿。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抛扔踩踏快件 最高可罚5万

    下一篇: 《今日点击》巴黎恐袭仅是前奏 奥巴马誓言扫除 ISIS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