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儿童“天才班”需11月9日前注册
2015-11-01
【看中国纽约讯】1022日在市政厅前,市议会“非裔、拉丁裔和亚裔小组”(BLAC)成员号召家长们为学龄前的儿童注册天才考试班,希望孩子们不要错过下个学期的天才班入学考试机会,因为时间截止在119日前。同时,并呼吁教育局为其他族裔社区提供天才班计画。

 “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s),是为了那些学习好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免费且高质量的教学计画。明年1月底到2月初,学生们将在当地的公立学校参加“天才班”的入学考试。但是,家长们必须在今年119日前帮孩子报名。

但是,目前纽约市的很多社区的其他族裔,如非裔、拉丁裔和亚裔家长甚至不知道去哪里给孩子注册,这是导致从2012年以来,少数族裔孩子参加天才班的比例下降的根本原因。虽然纽约特殊高中都希望增加少数族裔学生的比例,但是这些孩子在学前班和低年级的天才优秀班上的比例减少,使他们在几年后特殊高中入学考试中的获胜机率也相应降低。

华裔市议员顾雅明和陈倩雯也前来支持“BLAC”的倡议。顾雅明表示:“华人家庭有很多优秀的孩子,他们都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去读天才班,这对他们来说很不方便,很不公平。所以我呼吁教育局在每个区都设立天才班。特别是我的区——法拉盛需要盖一所天才学校。”

市议员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说:“别的地方可能有10个至12个天才班,但是在我代表的区里没有天才班。没有天才班,少数族裔的孩子很难进入特殊高中。这是不平等的。纽约是全美教育贵族化现象最严重的城市。”他希望家长们都来注册天才班,并打311,要求在自己的区设立天才班。
    来源: Laura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0月31日 活力健康财富博览会

    下一篇: 纽约拟建首个全球地下公园“Lowline”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