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调职传闻 韩正高调传达习近平五中讲话
2015-10-31

中共五中全会结束的第2天,10月30日,中共上海市委就举行全市负责人会议,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在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由于韩正之前一直陷入调职传闻,加上此次五中全会孤身赴会,会后又高调传达习讲话,自然引发媒体的关注。

10月31日,澎湃新闻网报导,中共上海市委10月30日下午举行全市负责官员会议,传达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

会议上,韩正要求全市负责官员要认真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他特别强调〝关键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报导,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有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讨论稿)》的说明。

韩正被认为是江派人马,此次高调传达习近平五中精神,引发猜测。

五中全会前,《纽约时报》引述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丁学良指出,五中全会其中的一项人士异动,将可能是换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早前,外界就已盛传韩正将被调职。今年6月份,海外多维网曾披露,韩正将被调离上海,或进北京担任〝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栗战书将出任上海市委书记。

7月1日,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会〝商讨〞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等直辖市市委书记的调整安排等。

由于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上海势力曾经是中共政坛的主导力量。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都被视为江派〝上海帮〞的人马。

目前,外界普遍评论认为,习近平当局对上海的攻势已取得一定突破,韩正在强大压力下很可能为求自保,向习近平当局有示好的表现。

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28日刊文称,五中全会上海仅韩正孤身赴会,身处〝调职〞传闻漩涡的韩正〝单刀赴会〞,究竟释放出何种信号,值得推敲。
    来源: 唐美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中公报诡异未见军改方案 谁在对抗习近平?

    下一篇: 珠江三角洲工厂倒闭潮 逾万工人受影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