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列席高官排排坐 习近平人马都有谁?
2015-10-27

中共五中全会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会期4天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陆媒披露“双非”(非中委非候补中委)列席会议高级官员,包括10名省部级高官和6名大军区正职官员。这些”双非“的官员里面,有哪些是隶属习近平阵营的。

出席此次五中全会拥有表决权的“中委”成员有201名,还有157名候补“中委”有资格参会人员,但并无表决权。26日晚间,《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的文章表明,列席会议的10名省部级高官中有三名“双非”部长:住建部长姜伟新、央行行长周小川和科技部长万钢。其余7名为地方省级大员,记有上海市长杨雄、四川省长魏宏、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海南省长刘赐贵、云南省长陈豪、安徽省长李锦斌和贵州代省长孙志刚。

海外媒体注意到,曾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等职的孙志刚是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国务院旧部;曾经在习近平出任浙江省委书记为其“捧砚润笔”的陈敏尔是习近平的亲信;刘赐贵也是习近平的亲信;陈豪曾是习近平在上海时的旧部;李锦斌则被认为是习近平“陕军”亲信之一。

文章显示,中共“有资格成为中央委员会成员”的单位,“名额”多分配给了党委书记,而部长通常要列席。

在列席会议的的中共军队6名大军区正职官员包括中共海军政委苗华、空军政委于忠福、二炮政委王家胜、兰州军区政委刘雷、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其中苗华、李作成、宋普选是今年7月31日习近平同时晋升10名上将中的三位。王家胜从总装备部副政委职位上晋升二炮政委与苗华、于忠福的出任都在中共清洗军队,“四大部队政委一齐换”的2014年底。

刘雷在2013年天安门撞车事件后接替彭勇出任新疆军区司令员,深得习近平赏识,2015年初出任兰州军区政委,接替苗华。

此外,列席会议的苗华曾担任习近平嫡系的南京军区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苗华接任兰州军区政委不到半年,又转任海军政委;李作成曾被媒体披露是江泽民的眼中钉;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宋普选被视为是习近平的亲信。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亲信集体判刑 周永康儿子水太深 当局不敢动他?

    下一篇: 中远纪检组长内部讲话爆红 发言迅速被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