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搭飞机上学竟然是为了省钱
2015-09-28

英国一名大学生,觉得伦敦的房租太贵,因此决定搬去波兰住,然后每周搭飞机去伦敦上三天课,他说这样的花费省很多。

据英国《镜报》报导,英国一名大学生名叫乔纳顿‧戴维(Jonathan Davey)发现在伦敦大学附近租房费用每周约220英磅(大约334美元)。他现在事先预定好每次航班,每周飞到伦敦上三天课,飞机票、巴士车费、房租等费用加起来一年大约2,100英磅(大约3,189美元)。

23岁的乔纳顿说:“很难相信,从1,000英里(约1,600公里)以外的地方来上课比在学校附近的费用还便宜。”

在英国伦敦大学专攻“人类学系”的学生,为了省钱,他用了几个小时寻找最便宜的东欧城市,以及从那里到伦敦最便宜、时间最合适的航班。“我最后决定在波兰格旦斯克居住,每个周三早上6点飞往卢顿机场。由于时差,我可以赶在10点钟上我第一节课。我的课程安排在周三、周四、周五,上完课后我会飞回波兰,每周如此。”

在伦敦的两个晚上,他要不就是住在最便宜的小旅店内,要不就是借朋友的沙发睡一晚。乔纳顿本来打算住在立陶宛的首都维尔纽斯,那里最便宜,但是航班的时间都不合适。
乔纳顿说:“格旦斯克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在那里我交到很多朋友,在那里的生活质量令人赞叹,那里是个非常悠闲的城市。”

在格旦斯克,乔纳顿住在一个游客、背包客的旅店,每周只要35英镑(大约53美元)。“我父母觉得我疯了,不过他们知道我有自己的想法,我让他们看到我节省了一大笔钱。况且飞来飞去,感觉好像一直在度假。”

乔纳顿的怪异举动,凸显数十万学生的困境。半数以上的人在为居高不下的房租成本而挣扎。根据学生住房慈善机构Unipol的数据:2010年~2013年当地房租上涨25%,而其他地方房租上涨率为13%。

全国学生联合会警告大学住宿系统已达到危机点,他们希望可以控制当地房租的上限。一个发言人称:“地区有必要强制执行租金管制,以杜绝房租居高不下的情况。”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瑞士禁售部分大众车型 多国介入调查“排放门”

    下一篇: 瑞典出台扩张性出口政策 瞄准北美及亚洲市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