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承诺为中企核电项目提供20亿英镑担保
2015-09-22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二承诺为中国企业即将投资的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提供20亿英镑担保金。这个核电站的建成将成为英国20年来建设的首个核电站,预计将供电约60年。

  正在中国访问的奥斯本表示,中国参与投资及英方担保将推动法国核电公司EDF做出最后的投资决定。2月份,EDC宣布无法独自承担245亿英镑的投资成本,因此一直在寻求投资合作伙伴。

  奥斯本指出,这次的合作将推动中英两国在核电站建设上更大程度地合作。他表示:“我们希望英国成为中国在西方最好的合作伙伴,这次担保有助于中国公司投资英国核电事业,帮助英国在未来几十年里为国人提供安全、可靠、低碳的电力。”

  EDC对于英国政府的担保金表示欢迎,但目前尚未表明是否要重新开启此项目。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9月印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

    下一篇: 9月份MNI中国企业信心指数下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