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汽车总裁为废气排放测试作假道歉
2015-09-21

专家认为虽然VW面临了空前的危机,但是情况并不算太糟糕。

德国的VW汽车(大众汽车、大众汽车)总裁文德恩为该公司生产的汽车在美国进行废气排放检测时作假道歉。

文德恩表示对该公司破坏了顾客与公众的信任“致以深深的道歉”,他也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VW汽车所生产的数款柴油引擎车辆涉嫌在检测的时候安装了能够令车辆在检车时排放较少废气的装置。

该公司停止在美国出售涉及丑闻的柴油车款,而美国市场占了该公司柴油车辆销售量的四分之一。

德国时间当地中午的时候,VW集团的股价在法兰克福股市下跌了19%。

上周五,该公司被有关部门下令召回大约50万辆其生产的车辆,美国环保署在VW集团所生产的奥迪A3、高尔夫、甲壳虫(金龟车)、捷达、帕萨特等车款的测试车辆上发现了前述的“作弊装置”。

除了被迫召回车辆之外,该公司可能还会被处以天价金额的罚款,而公司高层也有可能受到刑事罪名的起诉。

美国环保署说,每辆不合联邦排气标准的车辆,最高可处以37500美元的罚款,而据称涉及丑闻的车款从2008年上市,大约共售出了482000辆,这意味着罚款可能会高达180亿美元。

虽然VW集团在今年前六个月超越了日本的丰田汽车集团,成为世界上销售量最大的汽车生产集团,不过集团市值大约是750亿美元,因此如果天价金额罚款成真,就算是VW集团恐怕也难以承受。

该集团已经委托外部进行独立调查,但是没有透露是由谁来进行委托独立调查。

文德恩表示,该集团不能容忍破坏规矩和法律的行为,集团所在的德国政府相关部门则说,需要等美国方面提供资料才能确定VW集团是否触犯了欧洲的法律。

VW集团5个月前才因为高层意见不合导致原先担任总裁皮耶希去职,但是在出现了此一丑闻之后,集团形象又受到了重创。

集团的董事会将在本周五开会讨论是否将文德恩的任期合约延长到2018年,英国华威大学的斯特德勒教授认为,文德恩可能得要引咎辞职。

不过斯特德勒说,他认为丑闻对集团所造成的影响,应该不会是长期的,但是目前看来情况也许还不是太恶劣。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移民危机:匈牙利呼吁欧洲团结应对

    下一篇: 拜登获夫人鼎力支持 10月或宣布参选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