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渔民捕获罕见“锦绣龙虾”(组图)
2015-08-26

色彩斑斓的“锦绣龙虾”

近日,宁波象山渔民李军方在渔山岛附近海域捕获一只色彩斑斓的“神虾”。

这只龙虾个头很大,重约1.85公斤,身长55厘米,触角长102厘米。身体呈青绿色,触角和头部为深蓝色,四肢黑白相间,还有不少黄色斑点点缀其中。

据老渔民介绍,这是“中华锦绣龙虾”,在舟山到温州一带海域很少见。


触角和头部为深蓝色,四肢黑白相间,还有不少黄色斑点点缀其中。(网络图片)

路林市场的一名海鲜经销商店老板说,“大龙虾一般都是兼捕的,数量确实不多,价格越大越贵。按照大龙虾的价格来算,个头比较小、体重1.5公斤左右的,价格为七八百元一公斤。

如今,李军方将大龙虾放在石浦一家海鲜行暂养池单独养着。“需要每天给它换海水,这种龙虾在深海生长,所以我们尽量让水温保持低一点。”李军方说。

自从捕到锦绣虾的消息传开后,这两天,来看大虾的客人便络绎不绝。“现在等待有人能够买下这只虾,再捐赠给海洋博物馆。也希望水族馆的人来买走供大家参观。”李军方希望“神虾”最终能逃脱被吃的命运。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刑法将增终身监禁 分析:习“留有后手”

    下一篇: 港媒:〝小胡锦涛〞紧跟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