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洞烛机先  身价仅蒸发384亿
2015-08-25

股灾除了让中国富豪身价大缩水,香港老富豪也难以独善其身,其中长和及长实地产主席李嘉诚昨天身价账面也蒸发91亿元港币(约384亿元台币),表现算是“跑赢”大市。

胡润研究院上周发布,万达商业主席王健林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马上有分析认为香港富豪影响力不再,不过综观本次的跌幅中,香港富豪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少,其中长和及恒地昨分别跌4%及3.3%,总算“跑赢”大市,长和更是昨日才首度失守“红底股”。

事实上,中国富豪凭著过去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拥有绝对经营优势的企业家基本“坐着收钱”,财富只有一日比一日多,但如今中国经济宣告高增长不再,富豪如何自处还要看其本事。

相反,过去数年香港富豪常常被指是“旧经济”,仿佛要成为现今时代的“输家”,阿里巴巴主席马云曾豪言自己“有机会”超过李嘉诚。

但回顾过去一段日子,李嘉诚的布署才叫人拍案叫绝,先是逐步削减香港、中国的投资,再是透过世纪重组曲线减持香港的地产业务,还有将长和完全剥离地产业务,将其欧洲概念更能释放。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A股阅兵前夕领全球崩盘 最恐惧什么?(图)

    下一篇: 一日内高危行业三起爆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