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打虎”新动向 纪宝成被取消副部级待遇
2015-07-18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网络图片)


中共内部通报,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因“违纪”,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取消副部级待遇。


“人民日报政文”公众号今日发文称,有不少人感觉到了2015年,中共中纪委“打虎”的节奏似乎放慢了,抓“老虎”的频率没有2014年密集了。可是中纪委的工作人员表示,中纪委不但“打虎”的步子没有放慢,反而更加忙了。

文章称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打虎”的人数是一样的,中纪委公布的“老虎”人数均为15人,但2015年被打老虎分布更分散了,基本上每个“老虎”都来自不同的省份和单位,所以中纪委更加忙了,而2014年的同日公布的“老虎”往往是窝案、串案,如山西的塌方式腐败导致杜善学、令政策同日公布,聂春玉、陈川平同日公布等,而2015年,同日密集公布“老虎”的情况大为减少。2015年,中纪委“打虎”更加聚焦在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中共官员,所以案件线索更加隐蔽,查处难度更大。

文章还称,有的官员已经在内部通报,如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因“违纪”被内部通报,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取消副部级待遇;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韩志然,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因“违纪”已被免去职务。中纪委“打虎”将踩着不变的步伐,不断深入。

公开资料显示,纪宝成1944年11月3日出生,江苏仪征人氏。2000年至2011年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据悉,纪宝成在人大校园为“一杓池”、“校友之家”等地的题词已被更换、去掉落款。纪宝成的题词消失和被取消副部级待遇可能与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的腐败案有关。蔡荣生去年因在招生时存在重大受贿问题而被调查,蔡荣生是纪宝成的爱徒,掌控招生就业处长达8年之久。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纪宝成的副部级待遇被取消疑涉薄熙来的“薄周政变”,曾收受巨资替薄熙来出书等。知情人透露,如果薄熙来政变成功,纪宝成将出任负责教育的国务委员,并担任人大终身校长。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外逃贪官高严手持4护照3假名 去向不明  

    下一篇: “北大教授进养老院” 揭开中国式养老困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