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热爆表 电网负荷一日破两项纪录
2015-07-13
北京今天最高气温飙升至38℃,部分地区突破40℃,中心城区局地甚至接近42℃。在民众大喊“热爆了”的同时,北京电力也表示北京地区的电网负荷今日已破两项历史纪录。

据了解,7月13日是今夏入伏的第一天,山东、河南、河北多个城市今日发布了红色高温预警(最高级),跨近半个中国的居民同“享”此热。

从昨日开始,北京市平原地区的气温就大多已在38℃以上,其中中心城区气温普遍接近40℃,来自自动监测站的监测结果显示,北京南郊的大观园最高气温已经接近42℃。

民众们纷纷反映:“出门不到五分钟,全身就湿透了”,“鞋被烫得都开胶了”,“热得都想吐”……

有中国内地媒体记者还将生虾和猪肉放在户外健身器材上做起了“铁板烧”。在骄阳炙烤下,食材虽然并未彻底烤熟,但是虾已变红,猪肉质地也变硬,还从表面渗出了油渍,已接近可食用状态。

有网友戏称:“大家出门注意要翻边,注意火候,带上孜然,辣椒粉,千万莫烤煳了。”还有网友说:“我们是奔跑的五花肉,得为自己带点盐。”

此外,据新浪网报道,与热度同时上升的还有北京的电力负荷。

据悉,今日11时23分、16时33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分别达到1816.6万千瓦、1831.2万千瓦,都突破了2013年的历史最大纪录1776万千瓦,其中降温负荷约占全部负荷的40%。目前北京电力部门已启动大负荷预警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岐山火烧最高法 知情者大曝惊人内幕

    下一篇: 百度惊现“下一个大老虎是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