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天空新闻台专访 曝光中共活摘证据
2015-07-12
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一日,在全澳拥有二百五十万有线电视观众的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Sky News Australia),分别在当天早八点四十五分及下午一点四十五分,播出了资深记者及新闻主播李普森(David Lipson)先生对加拿大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先生的专访,再次列举了各类证据,证实在中国活摘良心犯、主要是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是真实的,并请麦塔斯先生介绍了各国制止活摘器官的最新进展以及澳洲联邦和州议会应该采取的行动。

麦塔斯为期两周的澳纽四城市访问,吸引了澳洲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澳洲广播公司旗下的电台和电视台、新闻集团网站以及旗下的《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费尔法克斯(Fairfax)媒体集团的《星期天时报》(Sunday Times)等都报导了对麦塔斯先生的专访。

澳天空新闻台主持“周六话题”(Saturday Agenda)和“午餐话题”(Lunchtime Agenda)的资深新闻主播李普森先生,在麦塔斯访问行程的最后一站墨尔本,从天空新闻台堪培拉演播室连线采访了麦塔斯先生。以下是部份采访实录。

李普森:麦塔斯先生,请问您现在有什么证据说明中国目前还在继续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麦塔斯:因为众所周知的调查取证的困难,我们的结论是基于收集到的所有证据,而不是一、两个,其中部份证据是:数量庞大的器官移植手术没有明确的器官来源;我们对从事器官移植的医院所做的电话调查得到的明确回答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售卖;(被拘禁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被抽血化验,而非法轮功学员则没有被体检;还有到大陆接受了器官移植的病人的经历等等,这些不同的证据加在一起,让我们得出了这个结论;就是良心犯的器官被活摘,其中大部份是法轮功学员,还有西藏人、维吾尔族人以及地下教会的信徒等。

李普森:中共过去说器官来源是死刑犯,而且近期宣布了将停止强迫摘取器官,那么现在器官的来源是什么呢?

麦塔斯:首先,中共一方面的确说要停止,但同时又说把死刑犯作为器官捐献者,就是要把罪犯的器官纳入捐献体系,所以他们并没有停止,只是换了一种说法。同时,考虑到器官的血液配型和组织配型,主要的移植医院都说只需七天就能得到匹配的器官,这意味着中国的器官分配系统,每年需要数十万的人被执行死刑,这真的是不可信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中共发布的声明,都是互相矛盾的,这只能说明中共没有讲清楚这些移植手术的器官来源,没有提供这些信息,没有说实话。

李普森:是否有证据表明这些器官移植手术,是外国人前往中国做的?

麦塔斯:过去接受这些移植手术的是外国人,直到乔高和我发表了调查报告后,这些移植手术大部份转移到中国大陆的病人。虽然海外到中国接受移植手术的数量,自从我们开始调查后大大下降,但还是有证据显示,这一切仍然在发生着。

李普森:包括澳大利亚人吗?

麦塔斯:过去的确是有澳大利亚人前往中国。虽然我们无从得知接受过移植手术的病患的国籍,但从我们和医院医生的交谈中确认了,我也确实和几家澳大利亚医院的医生交谈过,他们有过这样的病人,因为在中国做完移植手术后,病人需要术后的治疗,服用抗排斥药物等,所以这些医生们都知道。

李普森:这些是近期发生的吗?

麦塔斯:我最近的确和医生们交谈过,这应该是澳洲医疗系统的漏洞,假如一个澳洲人因为活摘器官而被杀,绝对是犯罪,但如果这一切发生在海外,也应该是犯罪。但在澳洲以及各州和领地目前还没有立法禁止,当然也没有政府的必须申报的规定。所以我们的调查仅限于和医生的交谈,他们都说,是的,见到过有病人到中国做移植手术。

李普森:我们看到在世界各地有些国家的议会已经通过了一些决议,比如欧洲议会和美国国会通过的决议案,这些都只是一些声明吗?

麦塔斯:其中不少是立法的修改,比如意大利、西班牙和台湾立法会,他们修改了法律,澳洲新南威尔士州的一名议员已经提交了修订立法的提案,南澳的器官移植委员会已经考虑在本月的截至日期前递交相关的提案。还有一些国家,比如加拿大和法国,提交了修订案,但还没有通过。就是说在国际上已经有一个趋势,就是试图从法律上禁止非法的器官移植。

李普森: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那么在处理有关活摘器官指控决议案或者立法的时候,是否应该考虑到这一点呢?

麦塔斯:与澳洲人做贸易的中国人都是商人,很多人并不是政府官员,并不认同中共的做法。澳洲在和中国做生意的时候,完全可以讨论人权问题。两者并不冲突。

李普森:你希望尤其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现在为制止活摘器官应该做些什么呢?

麦塔斯:不仅限于联邦政府,因为我们需要在州议会及领地议会通过立法(禁止民众接受海外的非法器官移植)。在联邦一级,我想政府需要进行移民控制,从事过非法器官移植的人应该被禁止入境澳洲,澳大利亚也应该签署相关的国际公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京报罕见公开提7月打虎“西北狼”

    下一篇: 陈中华:暂停股指期货交易 切断空头恶意做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