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期 七大军区防空兵聚郭伯雄老巢
2015-07-03
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连续举行7场实兵实弹演习。该地区是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军中老巢兰州军区的地盘。近日港媒披露郭伯雄已被调查,其罪行已在内部通报。

据中共官媒7月1日报导,中共总参谋部从7月1日起至9月中旬,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连续组织举行7场“火力—2015.山丹”陆军防空兵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演习,目的是检验提高陆军防空兵部队的实战能力。

报导称,参加演习的主要兵力来自7大军区的7个防空兵旅(团)以及电子对抗、陆军航空兵等配属力量,陆军防空兵部队现役装备将全部展现。据称,由歼击机、直升机、干扰机和地面电子雷达力量编成的蓝军体系将与以防空兵旅(团)为主体、配属对空电子防空力量的红军进行红蓝自由对抗。

除了陆军防空兵外,近期中共海军也举行军演。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6月30日0时至7月6日24时,在东海相关水域内,中共军队将实际使用武器训练,期间禁止非授权船只驶入。

每到政局敏感时刻,中共军方常常举行军演。如去年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宣布落马。4天后的7月4日,中共军队宣布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军事管制1周;7月7日又宣布将一连3日在渤海进行实弹射击。

同年7月下旬起中共海陆空三路同时军演,2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同一时期北戴河会议召开。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也已临近。中共现任与离任高层参加的北戴河会议每年夏季7月到8月份不公开举行,该会议往往决定中共内部重大事项,是高层博弈的一个重要场合。

郭伯雄被内部通报

本次七大军区防空兵的演习地点甘肃河西走廊地区是兰州军区的地盘。兰州军区是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巢。郭伯雄曾先后任兰州军区下辖的47集团军军长和兰州军区司令员。

郭伯雄与另一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都是江派的军中代表人物。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等长期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的负面消息频传。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7月号披露,中共中纪委、中央军纪委6月13日下内部通知称,郭伯雄问题立案调查正在进行中,郭涉嫌“攻守同盟、毁灭文件和有关罪证”等10大罪行,该案会适时宣布等。

据报导,郭伯雄儿子郭正钢夫妇已于今年2月被抓,郭伯雄的女儿、秘书也已被调查。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震惊!河南一抢劫主犯竟然任县发改委主任

    下一篇: 新疆和田6.5强震 6死 大量牲畜被活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