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毒品形势报告 瘾君子人数逾千万
2015-06-24
中国政府周三首度对外发布毒品形势报告。内容指出,2014年在中国约有4.9万名登记吸毒人员死亡,每年因吸毒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000亿元。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周三发布《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指出,中国的实际吸毒人数可能超过1400万人。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对外发布毒品形势报告。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周三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毒品形势报告。截至2014年底,在中国的登记吸毒人员为295.5万名,实际吸毒人数超过1400万。

中新网引述报告内容报道称,中国国内登记的吸毒人员人数持续增长,滥用冰毒、氯胺酮等合成毒品的累计登记人数首次超过滥用海洛因等传统毒品人数。登记滥用合成毒品人员数量是2008年同期的6.5倍,达150万人。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毒品形势称,截至2014年底,仅全国在册登记吸毒人员已死亡4.9万名。全国每年因吸毒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亿元。因吸毒引发的侵财性违法犯罪案件多发,自杀自残、伤害他人、毒驾、袭警抗法等极端肇事肇祸现象时有发生。

他还指出,直至2014年底,35岁以下青少年超过登记吸毒人员总数的一半。吸毒群体向企业事业职工、自由职业者、演艺界人士甚至公务人员等人群扩散。

周三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在执法部门在2014年破获1479起外国籍人员毒品犯罪案件,抓获来自44各国家的1000余名外国籍犯罪嫌疑人,包括西非、南美、东南亚等地。

报告指出,从毒品来源情况看,"金三角"地区罂粟种植和冰毒生产是中国海洛因和冰毒片剂的最大境外来源地,而广东和四川则是中国境内冰毒晶体和氯胺酮的主要源头。
    来源: 德国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重庆巫山突发大面积滑坡造成多艘船舶倾覆漂航

    下一篇: 中石油云南输气管道发生泄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