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家扶”社工培训 纽约儿童局长鼓励
2015-06-19


家扶社工纽约训练始业式合影。(前排右起: 领队蓝元杉、卢又华教授、张佳琳主任、

纽约市儿童局长Gladys Carrión、麦克席佛研究中心主任 Mary McKay)

【看中国纽约讯】台湾各县市的“财团法人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简称家扶基金会)(Taiwan Fund for Children and Families) 的二十位资深社工代表,于5月31日抵达纽约,将接受为期三周的“2015华美暑期国际社工训练”,始业典礼在6月1日于纽约大学举行。

纽约市儿童服务局(NYC Administration for Children's Services,ACS)局长Gladys Carrion特 别出席致词,除说明纽约市儿童福利政策概况,并肯定台湾对儿童服务之重视,也赞许本项国际社工学习交流训练计画的意义,勉励家扶基金会资深社工代表发挥专 业与爱心、并且在服务中不断追求创新。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也受邀致词,表达对学员的欢迎之意,并且鼓励学员用心、用眼、手到、脚 到,让纽约的学习之旅更加丰富,未来将所学回馈服务台湾。主办的纽约大学卢又华教授也在典礼中宣读纽约州州长Andrew M. Cuomo 的贺词,祝贺本项专业训练顺利丰收。纽约大学社工学院副院长Tazuko Shibusawa、麦克席佛贫穷政策与研究中心(McSilver Institute for Poverty Policy & Research)主任 Mary McKernan McKay等也都出席始业式,分享当前纽约州社工服务政策方向与实务,以实例说明美国社会工作在专业与参与人数上不断进步成长,鼓励学员将台湾与美国经验交互印证,在工作上实践人性化的服务。在2007年捐款纽约大学社工学院五千万美元而让该学院重新命名为“NYU Silver School of Social Work”的Constance McCatherin Silver 女士也在场欢迎学员,对于本项训练计画极为重视。

本次“2015华美暑期国际社工训练”是由家扶基金会社会工作处企划组蓝元杉主任领队,受训学员都是在家扶基金会各县市至少服务5年以上的资深社工,经过竞争激烈的甄选脱颖而出。受训期间将进行静念与服务、动机式面谈、角色扮演、认知行为理论与身心创伤疗愈、儿童保护及法律服务等专业课程训练,也将参访纽约市儿童服务局、儿童援助服务会(Children’s Aid Society) 等机构,预计将于6月19日完成训练课程。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015美国羽球公开赛 台湾代表队参赛

    下一篇: 受越狱犯启发 纽约再有囚犯串64条床单图谋逃狱(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