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难:东方之星号残骸上寻获更多遗体
2015-06-08


监利县殡仪馆外被警察和军人严密守卫。

中国搜救人员继续在湖北荆州监利县东方之星号客轮沉没现场打捞,并发现了更多遇难者遗体。

搜救指挥部星期一(6月8日)通报,搜救人员在船上发现多两具遇难者遗体,使这起船难的死亡人数增加至434人,八人仍然失踪。

东方之星号客轮1日晚间从江苏南京开往重庆途中,在湖北荆州监利县境内的长江大马洲水道翻覆沉没,全船456人只有14人生还。据新华社报道,首两名生还者星期一出院。

此前一些报道称客轮曾经改装。轮船检验专家即将登船开展调查工作。

与此同时,死难者家属陆续到监利县的殡仪馆处理后事。记者们看到,殡仪馆外有大批警察、特警以至于军方人员守卫,戒备森严。

据报道,家属们认领遗体后随即火化。此前,监利县当局已收集了家属的DNA样本,以助辨认遗体。

一些家属对记者称,他们认为政府相关部门应集中调查这起船难是否涉及人为疏忽。

改造不利逃生?



湖北监利东方之星号船难打捞现场(7/6/2015)

东方之星船体改造与造成船难有否关联引起各方议论。

中新社星期一报道,相关专家将在船上搜寻工作完成后登船,分别对船舱整体结构、气象条件以及周边水域水文条件进行调查,解答事发前是否有天气预警,为何有船选择抛锚而东方之星却选择续航等疑问。

湖北警方此前已控制获救的船长和轮机长,并展开讯问。

在船难发生后不久,多家中国媒体先后指出东方之星号客轮曾经改造,将平头结构改成了尖头,以减少风阻、节省燃油。

北京《新京报》星期一引述一名东方之星号前保安员描述客轮于1997年改造前后的走廊布局,并称客轮经改造后不利逃生。此外,报道还对建造客轮的船厂资质提出质疑。

中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星期一引述东方之星客轮所属的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总经理姜曌称,客轮于2014年年底进行了年度修理,今年3月24日取得了有效期至2016年4月25日的年度检验合格证书。

央广同时引述姜曌说:“发生了这么大的一个事件,我深感悲痛,首先向事件的遇难者和家属表示诚恳地道歉。”
    责编: Amy

    上一篇: 南海争议 G7强烈反对中共填海造陆

    下一篇: 韩一MERS确诊患者死亡 或为韩国第6例死亡病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