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公审前夕 公安部副部长被免职有玄机?
2015-05-19


日前,中共公安部的副部长刘彦平被免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任期间,刘彦平曾任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多家官媒对刘彦平的简历进行了详细说明,而对其他任免官员却没有介绍,周永康案即将公审前夕,与之关系密切的刘彦平被免职又被媒体强调其简历,有何玄机,引起外界的关注。


据官媒5月18日报导,近日中共国务院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其中,刘彦平被中共国务院免去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周永康在任时,刘彦平曾任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局长,有报导显示原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张智文也已接替刘彦平任该局局长。

据报,刘彦平和周永康、令计划、由喜贵关系密切,刘彦平曾任公安部警卫局局长,是主管安全警卫的副局长,他的免职是继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被免职后。

刘千声的《周永康余党》一书中曾述刘彦平,指其曾任局长的公安部警卫局,与中办下属的中央警卫局是两回事,中央警卫局负责国家一级领导人保卫,即现任和退休的常委级以上官员,而公安警卫局即公安部八局,负责二级国家领导人的保卫。

公开资料显示,刘彦平1955年8月出生,河北丰南人。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公安部警卫局政委,2009年任公安部警卫局局长,2011年8月任公安部部长助理,2013年6月升任公安部副部长,至2015年5月被免。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其牵涉的公安部人马不断遭清洗,其中包括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以及周永康的警卫秘书、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等。

去年7月1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消息称,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周永康在2013年夏季北戴河会议前后,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这些暗杀由他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谈红于前年12月1日被捕。

周永康案今年4月3日被提起公诉,将在天津受审。被控犯有“受贿、滥用职权及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有媒体称周永康案或将在5、6月公审。
    责编: Amy

    上一篇: 央视借瑷珲地名暗示江泽民出卖国土  

    下一篇: 刘云山内部讲话 疑矛头指向毕福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