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男子在日本为客人安装盗版微软系统被捕
2015-05-02
日本共同社消息,东京警视厅公安部日前以涉嫌违反《著作权法》为由逮捕了东京都丰岛区的“东方商事”的经营者王龙等两名中国男子,指其非法为客户电脑安装版权归美国微软公司所有的操作系统(OS)。

警方怀疑该公司经营的电脑相关服务店“东阳电脑”(位于丰岛区)于去年4月中旬未经微软公司允许,在埼玉县的中国籍男性的电脑里安装了盗版的中文版操作系统,并收取几千日元。

据公安部透露,2013年发生针对性电子邮件攻击,通过电子邮件向政府机构及私营企业发送了携带电脑病毒的文件。

公安部在调查电子邮件通信途径的过程中,发现东京都内的中国籍女性的ID和密码遭恶意使用。该女性作为顾客利用的“东阳电脑”浮出水面,从而发现了本次非法安装的嫌疑。

公安部将就该店是否参与针对性电子邮件攻击展开调查。

王龙等两人均承认在顾客的电脑里安装了盗版操作系统。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皇室小公主姗姗来迟 凯特王妃母女平安

    下一篇: 美国打工母亲获赠高额小费 得知原因后感动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