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纽约法官首次赋予两只黑猩猩人权
2015-04-22

周一,纽约一名法官授予两只黑猩猩人身保护令,意味着这两只黑猩猩享受到了人类的权利。

一直以来,非人权利项目(The Nonhuman Rights Project)一直致力于令黑猩猩可以拥有人格权利。黑猩猩代表动物出庭,为自己的生存状况“代言”——例如作为宠物或者表演者是否应被视作是违法的“非人道拘留”。

此前,全美类似的案例都以失败告终,但是在过去的12月,一只阿根廷猩猩赢得了胜利:当时这只猩猩被动物保护者带到了法庭,之后从动物园被转移到了避难所。目前,纽约这名法官尚未判决这两只住在石溪大学实验室的黑猩猩是否需要被释放。法官做出的决定只意味着黑猩猩拥有了为自己争取不再被“拘留”的“权利”。也有可能法官在听完两方辩论后仍认为石溪大学的研究者可以继续将两只黑猩猩留在实验室内做研究。

NhRP的执行总监娜塔莉·普罗森表示,这次法官的裁决对于该组织是巨大一步:即为黑猩猩和其它具有人质能力的高级动物争取人身自由权利。

NhRP长期为一些动物例如海豚丶鲸鱼丶大象丶类人猿等争取基本的人类权利。

来源:美国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地铁6号线上的爱心传奇 百朵玫瑰免费送

    下一篇: 惊艳 纽约天空现同时4道彩虹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