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源紧中国买家托亲友疯抢 新移民偏爱买新房
2015-03-24
随着天气转暖,纽约皇后区及长岛房市迎来春天,房源逐渐增加,但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紧张状态。每逢周末房屋公开展销(open house)便有络绎不绝的华裔买家,甚至有中国投资客托亲友当场出高价抢下。

  “现在的房子不用公展就卖出了”,瑞满地产的中介蔡女士表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提供公展房屋数量略有下降,原因除天气迟迟未转暖,房屋量也供小于求。她代理一处位于大学点标价63.5万元(美元,下同)的独立房屋于21日刚开办公展,当日就有近30人看房。甚至一些中国买家托亲友看房,拍摄照片和视频传回国内,未亲自查看就出价。

  “每天客户要房子的来电响个不停,可我没有房子给他们”,福隆房地产公司经纪卢美霖也深有同感,指出房源在春季会稍多一些,仍难以满足市场。她表示19日在标价97万元于大学点的独立房公展上,短短两个小时就有11个买家来访,其中八人出价,两小时内立刻被其中一名买家以多出好几万的价格买走。她表示不少华人购房者有年轻化的趋势,一些30岁左右买家在父母帮助出首付,因为“房价现在涨太快,再不买就买不起了”。

  在22日长岛曼哈塞(Manhasset)一栋标价129.9万元独立屋公展上,丹尼尔盖尔苏富比国际房产公司(Daniel Gale Sotheby’s)中介Annie Holdreith刚接待两对年轻华人夫妇,她表示这两家来自法拉盛的夫妇计划买下好学区的房屋先出租数年,等家里宝宝到念书时候再搬来此处,既具有投资价值又照顾孩子教育。

  Annie Holdreith表示,华裔买家除了重视房屋风水以外,不少都是新移民,对于房屋维护修缮等不了解,倾向于购买崭新房屋。此外,不少华人购屋都是为三代同堂居住,除考虑学区水平,更青睐耆老使用公共交通出行方便的区域。但她建议华裔买家不要太心急,要深入了解小区环境,相关地目以及法规后再购买。

  在纽约地产最火地区之一的法拉盛,一楼盘二期一开盘就大卖。该项目的销售主管李立梅表示,22日当天样板房公展上共有九个团来访,每个团都由数个亲友家庭组成,有一组亲友团一口气订下四套。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地铁巴士涨价首日 郁闷

    下一篇: 2016年纽市服务长者财务支出未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