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败走《目标战》 被免职或有深层原因
2015-03-23
3月3日,中共政协会议开幕。次日,中共政协委员黄宏被免去军方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黄宏在中共两会期间被免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引发外界诸多猜测,有网民日前在微博称,表面看黄宏被免职或与《目标战》票房极低有关,其实深层原因是上级用人不当。有报导称黄宏能当上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与徐才厚有关。

黄宏用小品思维拍电影

据网民皇城一兵在微博透露,据八一厂生产部原主任称,黄宏被免职的深层次原因不详,但起码与败走电影《目标战》有关。

据黄宏透露,《目标战》“拍摄共消耗空包弹5万发,炮弹、火箭弹数十枚,炸药3000公斤,油料60余吨。此外,还有新型突击炮、新型伞兵突击车、新型水陆两栖突击车、95系列突击步枪、大口径反器材步枪、武直-10直升机、米-171运输直升机等一系列武器装备的银幕处女秀。”影片集中了各种资源、调动济南军区力量支持的《目标战》拍了6000多场,最后的票房收入只有24万,连60多吨油料钱都没有收回来,真是名副其实的血本无归。

微博称,黄宏是一个不错的小品演员,但对于拍摄电影还是一个“门外汉”。他组织领导拍摄一部真正的军事大片,只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翻版而已。

其次,黄宏用小品思维拍电影,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电脑特技的制作,在拍摄中力求真实效果。但不用特技呈现不出气势恢宏的场景,烘托不出紧张的剧情氛围,达不到震撼人心视觉效果。黄宏拍军事大片不用特技,看似特立独行,其实是小品思维。

文章还表示,黄宏主政八一厂4年,全厂上下 “怨声一片”,这种用人不当的教训,有关部门应该认真反思、深刻吸取。

黄宏传与徐才厚交好

3月3日,中共政协会议开幕。次日,中共政协委员黄宏被免去军方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港媒称,相当于少将级别的黄宏被免职,成为极罕见的在两会期间被免职的政协委员。

3月18日,凤凰网发表独家报导,访谈原八一厂厂长明振江少将。据明振江披露,黄宏到八一厂系“上级指派”,属超配额。网上有举报信称,黄宏是被徐才厚提拔为八一厂厂长,并被授予少将军衔。

据明振江透露,2010年10月,黄宏空降八一厂任副厂长,分管该厂重头工作军教片。当时八一厂有3个副厂长,各有分工,编制也是3个副厂长。黄宏的任职属于“上级领导任命”,是超配额的。

2012年4月,黄宏接任明振江成为八一厂厂长。52岁的黄宏从专业技术3级文职干部转为现役军官,被授予少将军衔。享有副军级待遇。

另据港媒报导,网上有自称是八一电影制片厂退休职工的举报信称,黄宏被升任为八一厂的厂长据传是由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提拔;2012年8月,黄宏为接待徐才厚检查,曾动用公款奢华接待徐等。据称,黄宏贿赂徐才厚2000万。举报信请求中纪委派员调查八一厂。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郭伯雄在心理上提前被判极刑

    下一篇: 江:帮我!李光耀忒不够朋友 竟咽气儿(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