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带罪亡 宣布时间大家都懂的 16亿一场空
2015-03-16
国内官媒今日凌晨发布,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因癌症转移全身死亡。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内微博等网路论坛目前并未封锁“徐才厚”关键字,但搜寻结果以党官媒为准。

  多数网民第一反应是,“真的假的”,还有人专门测试能不能评论,称“就是来看看能不能发言”。而持怀疑论者的发言尚未被删除,部分网民称,“大家都懂的”,意指宣布时间点太过巧妙。

  另一些则直指“确定是病死的?”,或称“他死了,江就不必死了,意指此案到此为止,不至波及大陆前领导人江泽民。

  按照新浪微博的搜寻结果,排序在前的都为官方媒体,其中“云南信息报”指出,徐案“从宣布调查到死亡恰好整整一年”,2014年3月15日宣布展开组织调查,2015年3月15日,“两会结束当日,死亡”。

  另外根据网路搜寻结果,也显示国内官媒似乎有意“逐步升温”,自9日开始逐步释出人大、政协委员批评徐才厚的发言,13日开始出现消息,指徐案是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决定并督办”。

  一场空 徐才厚带罪身亡16亿全被没收
  
  官方宣布,因涉嫌受贿犯罪正被军事检察院审查起诉的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昨日在医院死亡,终年72岁。军事检察院于是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

  据官方新华社属下的微博“新华社中国网事”今日凌晨于北京发出的专电称,“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

  犯罪所得依法处理

  报道称,去年10月27日,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经依法审查查明,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由于徐病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15条的规定,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作出不起诉决定,其涉嫌受贿犯罪所得依法处理。

  徐才厚1963年8月入伍,长期在军中担任政工军官,曾任第16集团军政委、济南军区政委、中央军委委员兼总政治部主任,2004年升任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2012年卸任退休。

  去年3月15日,徐在医院被拘留调查,6月30日被开除党籍、军籍,并被取消上将军衔。军事检察院侦查指他为他人晋升职务或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透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传说其涉案金额至少16亿元人民币。受其影响,军中已有数十名将官接受调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小学生饱受“疯狂辣条”之困

    下一篇: 男子损坏瓷瓶遭索赔2000元 1万买下当场砸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