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梁家杰斥张德江脱离事实 令更港人更离心
2015-03-06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图片来源:网络)


香港民主派、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批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港独”及政改论会让更多港人离心。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就指,政改方案若遭否决,北京当局或趁此机会让现任特首梁振英下台,以缓和香港社会的矛盾。

张德江今日(6日)上午在会见港区人大代表团时称,中共为香港设下的政改框架8.31方案不能违反,并声称不能容忍香港的“港独”言论。

综合港媒报道,公民党主席、泛民主派发言人梁家杰表示,张德江这些言论有悖事实,没有依据。香港既没有“港独”,也没有勾结外国势力,这样的说法会进一步伤害香港人与中央的感情。

梁家杰还强调,张德江要求港人接受8.31决定,是忘记了中央透过《基本法》做出“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和“50年不变”的承诺。他强调,如果张在继续“硬碰硬”不会有好结果。

香港政改第二轮咨询将于3月7日届满。此前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曾表示,政改方案是否通过并不乐观,因为泛民议员无论是公开或是私下都未表示支持政改方案,所以政改方案是否能在立法会通过情况不乐观。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分析,政改方案若被否决,北京当局或许趁此机会让现任特首梁振英下台,来缓和香港社会的矛盾。至于梁的后台、8.31方案的幕后操手张德江是否会被借机处理,就要视北京当局与江泽民集团搏击程度。

3月5日,被视为习派的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人大报告中指出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有分析是习派对江派常委张德江8.31决定的反击。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本渔民捕到荧光乌贼 蓝光照亮海岸

    下一篇: “任性”翻译姐张蕾网络走红 原来老公“更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