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费年年涨 养肥多少军中大老虎
2015-03-05


在中共“两会”期间,中共人大发言人傅莹在记者会上说,2015年的国防预算将增长10.1%,支出金额将达到约8890亿元。中共的军队费用已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幅。

有海外媒体称,中共的军费开支仍然不够透明,实际开支很可能远远高于正式公布的数字。

与军费相比,当局所谓的维稳开支也逐年上升,2011年首次超过军费,2015年的“公共安全”费用1541.92亿元,比去年增长4.3%。

评论认为,当局年年增加庞大的军费开支,不仅不能达到维稳保政权的目地,反而会直接加速军队的腐败,更给中国人民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社会矛盾也将进一步激化。

时政评论家蓝述曾认为,中共增加军费,是要收买军队,巩固自身政权。

蓝述说:“军费的增加不会解决中共军队的腐败,只能加速它的腐败,中共最大的问题,就是共产党它必须依赖军队去巩固中共的统治,这种情况下,军队就成了一个特权阶层,所以你给军队再多钱,实际上它也就腐败得越厉害。”

自北京当局“反腐”以来,中共军方已公布了近30名军中老虎落马,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更是虎中之王。

谷俊山涉案300多亿元,尽量压减下来,最后算到本人仍有8亿6千万元;徐才厚一人便涉贪十几亿元;军委另一原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也被调查,郭伯雄本人恐怕也在劫难逃。



    责编: Amy

    上一篇: 最胆小劫匪:抢劫可“看着给点” 绝不发生肢体冲突

    下一篇: 农业部:不会吃日本牛肉大米 网民:吃特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