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专辑】农历新年喜气洋洋 — 法拉盛大游行(图)
2015-02-19
今天是大年初一,给大家拜年啦!虽说很多人在美国没什么过年气氛,但其实只要你心里还有过农历新年的愿望,还记着中国的这一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那么无论你身在哪里,心里都能感受到过年的喜庆。大家说是吧?


年初三是我们传统里所说的开年日,在国内的亲戚都会开始互相走访拜年,给大家送去关心祝福。在美国这边,在法拉盛这个日渐壮大的华人社区,在美华人就用新年大游行来给大家开年~ 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共同感受新年的喜气。


2015年的新年游行已经踏入第二十个年头。据说今年的大游行从去年的年末就已经开始筹备了,游行队伍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壮大,精彩看点也越来越多。活动的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到今年将有50个族裔的团队参加,仅花车就超过二十辆,预计游行人数上万人,而前来观看的群众也将超过10万。


往年游行照片

今年对于在美的华人来说也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因为今年刚通过了农历新年公校假日法案,也就等于肯定了亚裔在美国社会中日益上升的地位,亚裔文化在这个纽约大都会也占有一席之地。小编觉得,这些成就都是大家历年来争取得来的,自己的文化,自己不去重视,那还怎么盼望别人去关注呢!




往年游行照片

大年初三,2月21日早上十一点开始的大游行将从友联街(Union Street) 的109分局前集合,然后罗斯福大道方向前进,在三佛大道上右转,进入缅街,最后转入39Ave为终点。游行结束后,在飞越皇后广场还将有各项庆祝活动和文化表演,大家到时候必将过个快快乐乐,热热闹闹的新年!


另外唐人街也将有新年游行喔,时间是2月22日下午一点开始,在孔子大厦附近。游行当天人将非常多,大家要注意安全啦!小编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心想事成喔!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首次燃放大型焰火庆祝中国羊年(组图)

    下一篇: 全球最强10城 美国与亚洲均占4席 纽约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