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分局提醒民众严防轮胎轮毂盗窃
2015-02-15
为降低汽车零部件盗窃案件的发生,管辖森林小丘丶雷哥公园的112分局局长哈莉森于9日发布通知,就近期该区内汽车车胎丶轮毂等零部件盗窃率上升一事,提醒社区民众为车辆安装轮胎紧锁装置,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森林小丘丶雷哥公园辖区112分局于9日发布通知,近期该辖区内汽车车胎丶轮毂等零部件盗窃率有所上升,图为轮毂被盗车辆。(112分局提供)

通知指出,近期辖区内汽车车胎丶轮毂等零部件盗窃案件有所增加。过去28天内,虽然整体刑事犯罪率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1.84%;但其中的汽车盗窃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起。哈莉森指出,为降低汽车盗窃案的发生,打击倒卖汽车零部件牟取暴利的犯罪行为,社区民众为自己的车辆安装轮胎紧锁装置,以此保证个人车辆财产的安全。此外,民众将应该尽量将车停在灯光明亮的街道,发现可疑人员时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警方提醒民众,嫌犯通常会以团伙形式作案,作案时间多发生在深夜凌晨,嫌犯利用专业手段盗取一部车辆上的四个轮胎及轮毂,且往往只需要几分钟。此外,全市范围内各辖区警局多年来连续定期在社区举办汽车玻璃免费蚀刻活动,经过蚀刻的车辆玻璃及后视镜位置都会留有在警方注册备案后的汽车发动机号码,从而有效降低了汽车及零部件盗窃案件的发生。
    责编: Lily

    上一篇: 300变110万 美国渔民买地升值3670倍后仍过朴素生活

    下一篇: 中国式游客心态 吃泡面住小旅店也要省钱买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