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纽约皇后区,当刮目相看
2015-02-10


诺埃利亚·普拉扎和阿马德奥·普拉扎已经在皇后区长岛市的Linc LIC租住了将近一年。


Nicole Bengiveno/The New York Times

长久以来,皇后区(Queens)一直是纽约市房产市场中的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平价、可靠、不张扬;而如今,它终于得到了一些尊重。

《米其林指南》(The Michelin Guide)刚刚授予皇后区的四家餐馆人们梦寐以求的星级评定。里奇伍德(Ridgewood,皇后区的一个社区——译注)已被誉为新布什维克(Bushwick,布鲁克林北部的一个中产阶级社区——译注)。向找房者伸出橄榄枝的房源越来越多,因为开发商和业主正争先恐后地从皇后区日益兴旺的市场中谋利。

纽约的一家经纪公司aptsandlofts.com专业从事房产开发项目营销。该公司称,在接下来三年里,已然飞速发展的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拟建1万多套公寓,其中既有设施齐全的出租型房源,也有家庭规模的共管公寓。法拉盛(Flushing)商业区接下来几年中也拟建数百套新公寓。森林山(Forest Hills)、邱园(Kew Gardens)、雷哥公园(Rego Park)、艾姆赫斯特(Elmhurst)等社区中的老旧公寓楼正在被重建,大堂得以翻新,公寓重新设计,从楼顶绿地到儿童游乐场的配套设施,都得到了完善。

大型开发项目将使数千套民宅落户工业区,重塑东河(East River)河畔地段的面貌,该地段起始于长岛市的猎人角南(Hunter’s Point South),终于阿斯托利亚湾(Astoria Cove)。猎人角南将兴建一片占地30英亩(约合12.1公顷)的建筑群,目前头两栋大楼正在拔地而起。阿斯托利亚湾将修建1700套公寓,工地占地面积将近9英亩(约合3.6公顷)。

“近两年来,人们对皇后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是我前所未见的,”房地产经纪公司现代空间(Modern Spaces)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贝奈姆(Eric Benaim)说,现代空间在皇后区的长岛市和阿斯托利亚设有办事处,“人们正纷纷涌入皇后区,正如人们以前热衷于搬进布鲁克林一样。皇后区成了下一个潮流前哨。”

这些,都令科瑞·安科尔(Corey Anker)这样的人对皇后区刮目相看。安科尔在曼哈顿居住了15年。“我真的没想过自己要去那儿住,”安科尔说,“以前觉得,那是一个老人居住的社区。”

但是,由于带着两个不到5岁的孩子,他和家人开始感觉到,他们在格莱美西(Gramercy)住的那套小四间(Junior Four,一种一居室户型,房间数有四个,分别是一间卧室、一间起居室、一间厨房、一个用餐区——译注)已经变得拥挤起来。因此,在妻子乔安娜(Joana)稍加怂恿之下,他乘坐地铁前往森林山去帕克大厦(Parker Towers)看房。这是一片20世纪50年代的出租楼建筑群,目前正由从事酒店和房地产业务的杰克·帕克公司(Jack Parker Corporation)整修。

虽然大厦的外观并不起眼,但当他走进那间酒店般的大堂时,立刻来了兴致。大堂里有时尚复古的墙面涂饰,转角还有一家名为Pantry的便利店。楼上正在翻新宽敞的公寓。公寓里配有敞开式厨房,铺设了新地板,也加了新浴室。楼里还新开了一家健身房。

在几个街区之外的奥斯汀街(Austin Street),他看到一些咖啡馆、酒吧、连锁店和小商铺,于是开始想象住在那里的生活。20分钟后,经过四个地铁站,他回到了曼哈顿,开始计划搬家。

“我本来强烈反对搬到皇后区,”安科尔说。安科尔是一名生活教练,今年5月和家人搬到帕克大楼,租下了一套翻新过的三室两卫公寓。这套房子带一个阳台,房租每个月36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141元)。“而现在,我简直爱死这里了,就算给我钱也动摇不了这件事。”


科瑞·安科尔带着4岁的女儿从曼哈顿搬了过来。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特别喜欢森林山的帕克大楼、乃至整个皇后区。



James Estrin/The New York Times

虽然省钱依然是人们搬到皇后区的一大主要动力,但是,房价一直在上涨。房地产经纪公司MNS表示,在新开发项目云集的长岛市和阿斯托利亚,房租的市价已不再低廉,在全皇后区都属于最高水平。

今年(2014年——译注)10月,长岛市两居室的月租为3831美元(约合人民币23526元),而阿斯托利亚两居室的月租为2610美元(约合人民币16028元)。但是经纪人和开发商们称,有越来越多新来的居民是因看中了那些社区本身的优势,才选择它们作为居住目的地的。

“‘住不起别处的房子’已是人们较少提及的说辞了,”World Wide集团的开发总监蕾切尔·洛布(Rachel Loeb)说,“这里现在是一处人们主动选择的社区。”

World Wide及其合作伙伴——拉比纳地产(Rabina Properties)和坎默比国际集团(Cammeby’s International Group)正在开发一处包含421套单元的出租公寓楼盘,称为QLIC。该楼内设施齐全,十层有一座露天泳池,从那里可以看到曼哈顿的天际线景观。

当地欣欣向荣的艺术气象,吸引身为传媒及社会变化领域咨询师的米歇尔·伯德(Michelle Byrd),租下了长岛市的一套一居室,并卖掉了自己原来那套位于布鲁克林格林堡(Fort Greene)、离布鲁克林音乐学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仅几个街区远的复式联排住宅。“所以说,能够住在一个国际级的艺术胜地,对我来说真的是件非常重要的事。”伯德说。

Pearson Court Square走进了她的生活。这是一栋包含197个单元的出租型公寓楼,房租最低为月租26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967元)的单间公寓,最高为58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617元)的两居室顶楼公寓。伯德说,她现在住的地方靠近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当代艺术中心(MoMA PS1),以及雕塑中心(SculptureCenter)这类展馆。“7号线总是会下来一大批人,”她说,“他们问路、拍照——这让我们这个地方很有大都市的感觉。”

虽然超市、药店等基本生活设施尚且稀少、也不太近便,但这没有关系。这些楼盘里到处都住着年轻夫妇和家庭,他们愿意为了住在曼哈顿附近付出代价,同时也对这个社区的未来满怀期待。

“房价很公道,交通真的很便利,我可以看到这个社区的潜力。”阿马德奥·普拉扎(Amadeo Plaza)说。普拉扎现年27岁,是一名广告策略师,今年1月和妻子诺埃利亚(Noelia)搬进了Linc LIC大楼内一套两室两卫的租金管制公寓。该楼共有42层,由Rockrose开发公司(Rockrose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开发。

夫妇俩每月的支付是3720美元(约合人民币22845元),可使用的设施包括一座两层健身房、一座壁球馆、一片篮球场、一间休闲咖啡厅、一间电影放映室、一间儿童游乐室和三处屋顶平台。平台上有露天烧烤架、小酒吧和在炎炎夏日里可以使用的微雾加湿器。普拉扎说,“这套房子要是放在曼哈顿,月租得在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0705元)以上。”

更便宜的住宅也在建设当中。猎人角南有两栋公寓楼正在建设当中,其中包含了900多套面向中低收入人群的公寓。这处楼盘的开发商是Related Companies及其合作伙伴——菲普斯住宅(Phipps Houses)及莫纳德诺克建筑事务所(Monadnock Construction)。这些房源将采取摇号的分配方式,从(2014年)10月中旬开始摇号,到12月结束。

其中单间公寓的月租起价可低至494美元(约合人民币3034元),目标租户为个人年收入在18618到23520美元(约合人民币114333到144436元)的单身人士;三居室的月租起价则为4346美元(约合人民币26689元),目标租户是总收入在151132到224020美元(约合人民币928102到137571元)的三口到六口之家。这片建筑群还配备了一座社区花园和一个健身中心等设施。

但是,你需要一点运气才能入住这样一套低于市价的公寓。因为目前已有成千上万人递交了申请。
责编: Amy

上一篇: 震惊世界!20亿年前核反应堆意味什么?(图)

下一篇: 试想纽约地铁设计成这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