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战火愈浓 克里:美不会坐而无视
2015-02-05


美国防部长提名人卡特支持向乌克兰提供重武器(VOA视频截图)



乌克兰冲突加剧之际,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晤,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随后也将前往,以商讨解决乌克兰危机。

克里在基辅说,美国寻求外交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他说俄罗斯应当承诺立即在乌克兰东部停火。克里还说,面对俄罗斯坦克和不带标识的战斗人员越境进入乌克兰,我们不能闭上眼睛。

美国及其盟友也指责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的分离分子并向他们提供武器及直接向乌克兰境内派遣战斗部队这一事实,但俄方矢口否认。

在克里抵达基辅之前,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宣布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64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帮助遭受暴力冲突影响的乌克兰老百姓。5号早晨,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过德国《世界报》呼吁北约向基辅运送武器。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5号前往乌克兰,将与波罗申科讨论磋商“以乌克兰领土完整为基础的”新的解决冲突办法。然后在6日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自去年4月乌克兰冲突爆发以来,已造成 5300人死亡。

    责编: Amy

    上一篇: 欧洲央行对希腊融资立场强硬  

    下一篇: 因应乌克兰危机 北约拟增强东欧军事部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