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乌克兰危机 北约拟增强东欧军事部署
2015-02-05
北大西洋公约(北约)组织(OTAN)国防部长会议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因应乌克兰危机,扩大北约在东欧的军事部署。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议上表示,由海、陆、空军及特种部队组成的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军力计划从现在的13000人增至30000人。部队将在2016年完成部署,并可以在几天之内到达冲突地区。

引用斯托尔滕贝格的话说,欧洲以及世界安全进入一个“非常时期”,俄罗斯违反国际法,持续为乌克兰分离武装提供武器、训练甚至军队,北约此举是警告俄罗斯,它们不会放弃东欧的成员。

来自法广的消息说,北约还决定,在东欧建立一个包含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波罗的海三国在内的小型指挥中心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乌东战火愈浓 克里:美不会坐而无视

    下一篇: 美副国务卿布林肯下周访问韩、中、日三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