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旅游”风靡全球 中国人“美丽不打折”
2014-12-29


中国人整容成风 不亚于韩国(图片来源:BBC中文网)


不少爱美之人为了拥有一张明星脸和曼妙的身材而选择整容。在韩国,整容成风似乎早已不是什么秘密,然而,近年来,中国也刮起了一股整容风,似乎并不亚于韩国。

韩国人到底有多爱整容?

在韩国,整容广告可谓是铺天盖地,汽车、火车、飞机场和马路旁,似乎每一面墙上都贴满了整容广告。“对容貌有自信,可以带来正能量,是幸福的基础!”诱人的广告语,暗示着人们只有漂亮的人才有幸福的资格,怂恿着人们通过手术改变体态和容貌。

有说法称,韩国的“原装”美女只有2%,余下的98%均是人造美女。韩国《朝鲜日报》曾在韩国2041名女大学生中做过“面对面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5%的人承认“整过容”,其中约八成表示“还想做”。称自己没整过容的女孩中,约80%表示“想做手术”。

有报道称,在韩国,不少父母会送一张整容卡,作为女儿的大学毕业礼物。不少女大学生毕业后,为找工作而整容。

医疗旅游盛行

据报道,尽管韩国的医疗价格比中国高了不少,但优良的医疗技术、用药安全和医疗效果,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赴韩就医。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013年到韩国接受整容手术的外国人中,中国人占三分之二,约16,282 人。

“病人无国界”的行政总裁伍德曼(Josef Woodman)说,医疗旅游产业正受益于全球人口老化、民众日益富裕及高质医院选择增多等因素。他认为,亚洲这个地区医疗质素差距大,令数百万计无法在家乡寻找适当治疗的患者到泰国、马来西亚、韩国及台湾等地,甚至到美国及英国。

据报道,有公司还推出了套餐,不仅帮助海外客人联系当地美容医生,安排其住宿、手术前后检查,还帮助安排其饮食和观光。

据德国之声报道,马来西亚的“美丽假期”公司总监Tony Leong说:“我们的概念是,人们来这儿度假,享受——阳光与硅胶等等。”

据报道,马来西亚在2013年共有约77万医疗旅客,收入高达2亿美元。新加坡在2013年的医疗旅客花费高达6.3亿美元。泰国在2012年共有253万名医疗旅客,收入高达420亿美元。

整容有风险 美丽需谨慎

虽然整容会让人变得漂亮,但整容失败的案例已屡见不鲜。据美国整容协会表示,有越来越多年轻人想要进行整容手术。整容协会表示,年轻人比较容易产生情绪问题和缺乏自信心。在考虑整容手术之前,应该尝试以其他方法解决他们的心理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狮子山再现“我要真普选”巨型直幡!

    下一篇: 2014年被非法下载次数最多的好莱坞大片排行榜(图)